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聞到極樂世界蓮花的香氣


時間:2019/12/1 作者:阿霞

方海權:聞到極樂世界蓮花的香氣

祖師教導我們說:

已知安養是吾家,

歸去休教路更差。

不念塵緣唯念佛,

珍池高占寶蓮花。

說的是我們已經知道,極樂世界是最可安養的地方,就是我的家。是我一生之中的歸宿。

歸去就是要返去。教導我們不好走錯路,走錯了路子往別的地方去,必須要走向我們好安養的最好的家。歡樂之家。

不念塵緣唯念佛。我們不再去念世間紛紛擾擾的塵緣,所有一切悲歡離合紅塵,唯念阿彌陀佛的名號。紅塵是極苦的,不單悲歡離合,而且令人痛不欲生,念之何益,唯有念佛是最好的。

當我們念佛求生淨土,就能夠得到七寶蓮池中的寶蓮花,而且品位會更高。

當我們的心去念紅塵中的事,去留戀紅塵中所有一切的點點滴滴,煩惱多的不得了。何不放下了塵勞,放下了諸多的逆緣。唯念一句阿彌陀佛的名號,使心能安,能夠得生安養。

祖師是經過了自身一生的修行,遍學一切出世間的教典,悟出了這種道理,而教導我們這些人。

祖師又這樣說:

故鄉一別久經秋,

切切歸心不暫留。

我念彌陀佛念我,

天真父子倆相投。

我們本來就是在極樂世界裡的人,極樂世界是我們的故鄉,我們從故鄉離別以來已經久年了。

我們切切的這個心要快點回歸,不好再暫留娑婆世界裡去,這個世界是不屬於我們的。

我們學佛的人一定要明白我們不是屬於這個世間上的人,我們只是暫時來娑婆做客的,而我們的老家是極樂世界。

只是我們離開故鄉很久了很久了,已經忘記了我的故鄉殊勝美妙,我要快回去,那裡有慈父阿彌陀佛在等我。阿彌陀佛時刻的在數念著我這個仔。

所以我們要念彌陀的名號,但願父親快點接引我回歸故鄉去,回到我原先的家裡中去。我們和阿彌陀佛是一對真正的父子。

我們這一生,或過去生的父親或兒子也只是一世而已。當命終之後,各自一個地方而去,隨各人的業力不同再去受生,再相遇已經非常困難的,所以只是暫時父子。

而阿彌陀佛才是真正我們的父親,而且這種父子的關係是情投意合,是天生就是這樣。

當我們久別了故鄉這麼多年,而我們忘記了。

諸佛菩薩的慈悲,阿彌陀佛的慈悲,祖師的慈悲,提醒我們及早回歸老家。

當我們接受了娑婆世界任何的痛苦的時候,會不時的提醒我要快點回歸老家,提醒我迅速修行。父親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向我們招手,我們快點回歸。

一聲佛號時中憶,

九品蓮香靜里聞。

樂國已知原不遠,

休教更隔念紛壇。

一句佛號我們要時常憶起,時常的憶念著。西方極樂世界的九品蓮花的香氣,我們的心靜時就能夠聞得到。

只是我的心靜不下來,聞不到極樂世界的蓮花的香氣。當我能靜心下來的時候就能夠聞到蓮池中的香氣。

極樂國我們已經知道離我們不遠了,因為我們提著阿彌陀佛的名號。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願:

只要我們能念,佛就能接引我們往生極樂世界。

只要我們決定要往生,阿彌陀佛就決定接引我們往生。

只要我們的心敢嚮往,阿彌陀佛就會來接我而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