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讚嘆三寶,只要影響力存在,你這個福報就有得享


時間:2019/12/2 作者:心源

毀謗三寶,我們舉這個例子來說。如果你是口頭上的毀謗,一定要等你在人間毀謗的影響消失了,才能出離;如果你的影響還在,就沒有辦法出離地獄。言論上的影響持續的時間不會長,譬如毀謗三寶,有人聽到也跟你一道毀謗;但是過個三十年、五十年,慢慢的大家就忘掉,影響力就沒有了。假如像現在錄音,這個痲煩大了,這個影響的面太大了,時間太長了。如果有人把你毀謗三寶這些錄相帶、錄音帶保留下去,那個痲煩可大了。他要把你送到博物館當古董去保留,他保留一萬年,你在地獄一萬年不能出來,這很糟糕的事情。如果再毀謗寫成文字印成書,那個痲煩可大了,這個世界上還有一本書存在,你就脫離不了阿鼻地獄。必須在這個世間,這個書籍統統都沒有了,都損壞完了,你才能離阿鼻地獄。

同樣一個道理,我們反過來,你要是讚嘆三寶、讚嘆善,只要影響力存在,你這個福報就有得受、有得享了。一反一正,我們一定要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以為什麼不存好心、行好事、說好話、做好人?福報無邊,反過來要造作罪業,苦報也無邊,都在一念之間。諸佛菩薩勸導我們,存好心、行好事、說好話、做好人,好的標準在哪裡?《地藏菩薩本願經》就是最好的標準。我們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跟經典裡面所講的相應,就對了,決定得福;這個福報生生世世,永遠享不盡。千萬不能夠違背經教,造一些惡事,圖眼前一點微薄之利,後來遭受無窮的苦報,那就得不償失了。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九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0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