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念阿彌陀佛就是咒語,我們念阿彌陀佛就是密行


時間:2019/12/2 作者:妙音

◎遍法界虛空界,一切法體性是什麼?是空,是了不可得。《般若經》上講的「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一切法就在面前,身就是一切法之一。

◎能所皆空,心地清淨,一塵不染。

◎世間萬事皆短夢,唯有念佛功德真。

◎看到這些相,相即無相,無相即相,他沒有障礙,相是假的,不是真的,像我們看電視頻幕,不就是這個意思嗎?相即無相,無相即相,電視頻幕有沒有相,沒有,但是它能現相,雖現相,不是真的,螢光幕上決定沒有一絲毫染污,你把頻道一關上就沒有了,頻道開關與相不現相一絲毫關係都沒有,由此可知,這些法身菩薩,初住以上的,看六道輪迴,就像我們看電視一樣,即相離相,一絲毫染污都沒有,為什麼?它不起心,不動念。

◎你念佛的時侯當下你的善根智慧福德,跟佛就相同,善根,智慧,福德跟佛相同,直接了當,方便究竟,沒有比這更方便,究竟就是徹底的意思,圓滿的意思,所以,奇特殊勝,不可思議,用這兩句話來總贊。

◎明了阿彌陀佛就是自己,你還在分自分他,就錯了,你還有分別執著,這是什麼,分別執著沒放下,統統放下,讓心裡只有一尊阿彌陀佛,就是鍋漏匠的成就。

◎以平等心,念平等覺即得平等住,淺說,學佛為成佛,生西方,用平等心念阿彌陀佛、《無量壽經》,以平等心處事待人接物,與阿彌陀佛心心相應,同願,同行,必上品往生。平等不了,所以要修,用阿彌陀佛來修,一切一句阿彌陀佛。

起心動念,分別執著,絕對不平等。如起心動念,馬上想到阿彌陀佛,即得平等住。一句阿彌陀佛二六時中不斷,即得平等住,與十方世界諸菩薩沒有兩樣。現在雖沒去西方,但等於所有一切手續辦妥了,愛何時去都可以。

◎我們念阿彌陀佛就是咒語,我們念阿彌陀佛就是密行。

◎我們現在是妄心,妄心緣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真的,阿彌陀佛是真心的德號,阿彌陀佛是諸佛的通號,你看,你緣這個得到阿彌佛的加持,同時得到十方一切諸佛的加持,乘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往生極樂世界。

◎妄心雜相,是生滅相,是空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