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惡口罵人報應自己


時間:2019/12/3 作者:沐陽

我們村裡有個青年叫二小,脾氣暴戾,蠻橫霸道,因為家族勢力大,無人敢惹。看著別人一天天富起來,二小紅了眼,想跟別人出去闖蕩,但沒人敢帶他。想來想去,他找到了村里出了名的老好人——二軍,說要學習跑業務。二軍看他可憐,又是鄉親,只好就同意了。誰知二小在村里滿口髒話橫話,出了門,連最起碼的禮貌用語和迎送禮節都不會,更別說談業務了。他自忖不是那塊料,一星期就自動回家了。

收秋種麥時,二軍剛回家,二小就找上門索要一千塊錢。二軍莫名其妙,二小說:咱倆一塊出去定的契約,你得給我一千塊錢。原來,二軍帶二小談業務時,二小在旁邊一言不發,實際上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二軍現場示範,談妥了一筆生意,簽了契約。從簽契約到生產加工發貨,二小一句話沒問過,一分錢沒出過,現在突然要一千塊錢,明擺著是耍賴皮。二軍看他不安好心,不想惹他,就答應了。可一下子又湊不齊這個數,就讓他等貨款來了再說。

二小拿不到錢,就開始罵起來,要扒人家的皮,打斷人家的腿。二軍開始好言解釋,後來他越罵越惡,就不再理他了。從此後,三天兩頭到二軍家大罵:“你不給我錢,我打斷你的腿,扒了你的皮!我抽你的筋,挖了你的眼!”甚至半路攔截二軍,要用拖拉機搖把打死二軍,幸虧被鄰居拉開。

一天,二軍吃過早飯後正打煤球,二小又上門來罵。二軍媳婦忍不住,說了一句:“當初你找到俺門裡求他帶你,又不是他找你。你拜師一分錢沒拿,憑什麼訛俺一千塊錢?!”二小正愁找不到藉口打架,聽了這話,一步跳過去,一拳打在二軍媳婦臉上,二軍媳婦被打倒在地。二小還不放過,一邊狠狠掐著她的脖子,一邊罵著:“我叫你多嘴,我掐死你!”瞬時二軍媳婦反白了眼。二軍娘嚇得一邊扭著小腳往門外跑,一邊喊著:“快來人啊!打死人了!”眾人聞聲趕來,把二小拉開,七手八腳地抬起不省人事的二軍媳婦送到醫院搶救。二軍在旁邊氣得臉發白,渾身哆嗦。

事後,二小不但不賠禮道歉,反而仗著他爹的勢力,揚言一千塊一分也不能少。後來二軍胳膊擰不過大腿,給了二小一千塊錢。二軍挨了打罵,愛人差點被掐死,不僅沒有賠償,反倒給人家錢,大家都認為他太冤枉、太窩囊。

二軍給二小錢是在1989年春天,當年夏天收麥子時,聽說二小住了院。收完麥子後,二小斷了一條腿,拄著拐杖出現在村里。原來,二小得了一千塊錢不久,就感到腿疼難忍,到縣醫院檢查是骨癌。他爹心疼兒子,花了兩萬塊錢做了手術,鋸了腿,又扒皮植皮,又抽筋固定——總之,凡是二小惡口罵人的話,都報應在自己身上了。這年秋後,二小癌症復發,死了,他愛人領著兩個女兒改嫁了。

因果報應居然這么快,真是罕見。我原來也嫌二軍窩囊,後來由衷佩服,若不是他忍讓,招來的大禍何止是挨罵挨打,何止是損失一千塊錢?後來,二軍的生意越做越紅火。

老百姓常說:能吃過天飯,不說過頭話。話到嘴邊留三分,惡口傷人如傷己。我們凡夫只看到現世果報,而死後的地獄罪苦,煬銅灌口,熱鐵澆身,千劫萬劫不能出離,《地藏菩薩本原經》記載得十分詳細。大哉!畏哉!萬萬不可惡口傷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