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法器也是一種供養,作供養時,該如何觀修,能淨化自己,體現佛性


時間:2019/12/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供養,我們會敲法器,法器也是一種供養,法器也代表對六道眾生的慈悲,各種的聲音,就在度各種的眾生。然後各位你現在念的時候你也要唱,最好唱大聲一點好不好。唱的時候,光聲音還不夠,還要觀想,這裡面有心然五分,從你內心裏面所供養的五分戒香,普遍十方,香菸童子,你供香你就體悟真理了。

所以簡單的說,修行要像一支香一樣一直燃燒自己,最後一定知道要消滅,而且把最好的布施出去,卻把自己消滅掉了,這個叫修行。無我的空性,圓滿的大悲,這樣才會成佛。修行要像燈,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所以生命要永遠在燃燒自己,要斷我執,卻在慈悲。

生命沒有一個永恆不變的我,香也好,燈也好,燒到後來什麼都沒有了。花也好,水也好,現在看到的這些食物,最後都會化為烏有,被吃掉了,消化掉了,燒掉了,所以這個世界沒有一樣存在。

生命的意義就是希望如此,征服自己,進一步奉獻自己,消除自己,再來圓滿了悲心,要不斷的這樣努力。

千萬裡面不要有一個我,我要凸顯自己,我的愛情,我的身材,我的金錢,我的子孫,我的......你有一個分別心裡,你就達不到智慧。

所以要了解,原來這個目的一定要抓到,當別人引起你生氣,起心動念,是別人幫助你找到你的問題。

原來我還有個傲慢、生氣、分別、驕傲、孤獨,哎喲,這個好可怕,我要把這個淨化掉,這個不是原來的我,原來的我是佛性、清淨、光明、平等的,沒有分別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