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心能滅妄


時間:2019/12/3 作者:妙音

◎所以六道不是真的,從心想生,什麼心想?錯誤的心想產生這麼個幻相。

◎我們遇到急難恐怖,我們念佛,不要把外面境界放在心上,用清淨、平等,專心念阿彌陀佛,問題自然化解。

◎六根在六塵裡面,知道萬法皆空。

◎佛念這句阿彌陀佛,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沒有起心動念。

◎隱惡揚善。

◎生活在這個世界,業障太重。

◎印光大師說,「世間一切無非勸我等速求往生,無非佛在說法」。假如遇到災難,一念怨恨之心,災難不能免,而且墮落三塗,所以,遇到這些惡劣的果報現前,要安然受之,不怨天,不尤人,這個災難過去之後就沒有了,所謂雨過天晴,災禍過去,福報就現前。

◎對這個現相,他想控制,他想占有,他想來轉變,這都錯了,諸佛菩薩怎麼離相?現相現前,根本不管他,隨他去,在現相上,確確實實不用心,不用執著的心,不用分別的心,也不用改變他的心,為什麼?因為相是假的,它不是真的,何必自找痲煩,道理在此地,你就不會被外面境界轉了,不被外面境界轉,境界就跟著你的意念轉。

◎你用貪嗔痴慢來做事,所感得的都是妖魔鬼怪,這個東西來了,他成就你的欲望,把你的欲望往上提升,然後看你的果報,他是來捉弄人的。

◎真正能把戒律做好,「怨家之人不能近」,為什麼?不得其便,你在很隨便的時侯,怨家能害你,你戒待得好,威儀好,讓怨家看到你都對你生恭敬心,他不忍心害你,甚至你能感動他,讓他來跟你學習,這個對的。

◎我們不明白這個道理,碰到事情,佛沒有了,去想這個事情怎麼辦?怎麼處理,佛沒有了,你得不到佛的加持,還是靠你那點小聰明,小智慧去辦事,往往事情辦錯了,自己也不曉得。

◎這句佛號也是法界之妙音,這個音聲與如來心、願、解、行,無一不相應,與一切眾生之性德,與法界理體也完全相應,所以,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我們遇到急難恐怖,我們念佛,不要把外面境界放在心上,用清淨平等心去念阿彌陀佛,問題自然化解。

◎常在患難中,唯有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可以依靠,當常持聖號,冥冥中,自有不可思議轉移。

◎人生就是大夢境,得失得不必太在意。

◎夢裡頭不要再造業,你就算是覺悟了。沒有一樣是真的,何必去計較?

◎對人要有禮貌,對事認真負責,待人、接物真誠柔和。

◎別人心裡哪有自己,全是自心所變的。

◎真心能滅妄,妄想控制妄都相當困難,真心能滅妄。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虛妄跟虛妄就擺平,哪有高低?

◎所以我們的心,能夠修清淨心,不要妄動,這個社會上,很多的天災、人禍都沒有了。

◎靜坐一刻,便有一刻之功;輕發片言,便有片言之罪。

◎終日閉門,省卻幾多俗累;六時靜坐,撇開無限塵心。

◎藕益大師:阿彌陀佛是萬德洪名,以名召德,嶔無不盡。一聲阿彌陀佛,即釋迦本師於惡世所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今以此果覺,全體授與濁惡眾生。

◎蓮師:謗法者積集惡業,而汝本身,以忿怒故,亦捲入惡行。

◎淨土法門是十方如來,救度眾生的第一法門。

◎肉眼看到的現象,都是這個細念(五蘊)的相續相,就像看電影。

◎無論什麼境界現前,最好是不動心,你自己的心穩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