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養天地正氣 三寶為最 法古今完人 佛陀至上


時間:2019/12/3 作者:妙音

◎世尊四十九年所說一切法,皆是為我說,不為別人,我必須直下承當,即得勝妙功德大利。

◎如來藏中,性色真空,清淨本然,周遍法界,隨眾生心,應所知量。

◎不發脾氣是功德,受委屈是消災。

◎起心於善,善雖未為,而吉神已隨之;成心於惡,惡雖未為,而凶神已隨之。

◎聽經、念經,可止妄念。

◎不能吃虧的人,沒有福氣。

◎世間沒有絕對的對錯,好壞都在自己一念。

◎用阿彌陀佛成就自已,用觀音菩薩幫助別人。

◎我們念阿彌陀佛,是念自己的真心,念自己性德的本名,我們用阿彌陀佛名號破迷開悟,把我們自性喚醒,人人的自性都是無量覺,你要是恢復了無量覺,你就是阿彌陀佛。

◎一邊念佛,一邊觀佛理,把理參透,一邊觀心修解脫,沒有不見效的,這一生就可見效。

◎南懷瑾老師:過分了就容易出錯,不要做過分的事,不要說過分的話,不要做過分的行為,做人做事要曉得自己的本分,本分就是立場,講話,作人,做事都要有立場,不要任性亂講話,一句話講錯了,沒辦法改變。

◎諸法甚深所行,難可信解,汝今能受,當知皆是如來威力。

◎無作、無所有等,為平等法。持名之法,心作心是,暗合道妙,巧入無生。從有念入無念,因往生證無生。念得能所兩忘,即是《金剛般若》之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亦即《淨影疏》之無作、無所有。以如是法教導眾生,橫出三界,成究竟覺。

◎彌陀即是全體一心,一包眾德,常樂我淨,本覺始覺,真如佛性,菩提涅槃,百千萬名,皆此一心,攝無不盡,以持名即是持此一心,心賅百行,四諦六度,乃至八萬四千恆河沙微塵一切法門,攝無不盡。

◎能念之心,本性自空,所念之佛,了不可得。

◎當體即空,了不可得。

◎無中生有,生時即滅,生滅同時。

◎平等是大定,不起波浪。

◎作夢也不生,醒來也不滅。

◎杵欲成針需耐磨。

◎祈天立命,要從無思無慮處感應;持咒念佛,自於不知不覺中冥薰。

◎淨土法門,能使惡逆凡夫暗契一心,是故彌陀名號為願王,誠不虛也。

◎梵王宮殿月輪高,碧琉璃瑞煙籠罩。

◎養天地正氣,三寶為最;法古今完人,佛陀至上。

◎常樂柔和忍辱法,安住慈悲喜舍中。

◎看破有盡之身軀,萬境之緣自息;悟入無念之境界,一輪心月自明。

◎真能念佛,放下身心世界,即是大布施;真能念佛,不起貪嗔痴慢,即是大持戒;真能念佛,不計是非人我,即是大忍辱;真能念佛,不稍間斷夾雜,即是大精進;真能念佛,不復妄想馳逐,即是大禪定;真能念佛,不為他岐所惑,即是大智慧。

◎一切恩怨得失,都是畢竟空,不可得。

◎臨難勿句免,臨財勿句得。

◎諸根寂靜,非有非無,離諸痴暗。

◎慈悲喜舍,怨親平等,同己不二,不欺孤老,不輕下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