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佛菩薩犧牲百千萬劫,才讓我們懂得念一句阿彌陀佛

時間:2019/12/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們用一種「真正生命的愛」,就像佛菩薩,用他們的生命百千萬劫為我們犧牲,我們現在才有一點點愛他,一點點而已。就像一個母親,流了這么多血,痛了一輩子,來愛我們,所以我們才能生起一點點感恩心、孝順心,好像不去想她..不好意思....

所以學「大乘佛教」,就是在學這種無盡的犧牲生命,痛苦的要命,就是希望對方快樂一點點。就好像母親難產要死了,但是媽媽跟小孩,只能選一樣!媽媽一定會說:我可以死,但是我的孩子一定要活著!雖然胎兒活了,媽媽死了,但是媽媽死的很快樂,因為她知道孩子活下來了。

所以希望各位在做任何供養,我們要想到~佛菩薩對我們犧牲百千萬劫,才讓我們懂得念一句阿彌陀佛,佛菩薩死的很高興,所以我們是想到佛菩薩這樣子的偉大,來為眾生很虔誠的在供養佛。

釋迦牟尼佛,跟十方諸佛為我們的犧牲,就是希望能夠找到這個愛,去愛別人,去愛眾生,犧牲自己,無量受苦,不為自己,為的就是希望對方能有一點點快樂,乃至停止痛苦。

所以我們平常念的佛號、經典、咒語,你千萬不要去希求得到什麼,我們是在學佛菩薩~百千萬劫的把刀割在自己身上,卻把生命的精髓要供養給對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