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念《準提咒》消除業障後,會有什麼樣的夢兆?


時間:2019/12/5 作者:懺悔向善

有人留言問起:“師父,持念準提咒的話,在業障消除之後,會有怎樣的夢兆呢?”我們今天就來看看佛經中是怎么說的?

在唐代不空三藏所譯的《七俱胝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中曾經這么說道:

如果持誦準提咒滿一萬遍之後,在夢中見到佛菩薩示現,而修行者口中吐出烏黑穢惡之物,那就代表修行者的罪業極重,還需要繼續精勤修學。

在持誦兩萬遍準提咒之後,如果夢見:

一、諸天的宮殿或者是僧寺、僧舍;

二、登上高山或者見到有人爬到樹上;

三、在大池塘中沐浴;

四、騰空自由飛行;

五、見到和天女們一起娛樂;

六、見到說法或者見到剃髮;

七、在吃美味的酪飯或者飲用甘露;

八、渡過大海或者江河;

九、登上獅子座或者見到鬱鬱蔥蔥的菩提樹;

十、乘坐大船或者見到出家人;

十一、見到在家居士用白色的衣服或者黃色的衣服裹頭;

十二、見到太陽或者月亮又或者是童男或者童女;

十三、見到有乳果樹

十四、見到有口中吐出火焰、膚色極黑的大漢,和他搏鬥之後,勝利而回;

十五、見到有發狂的馬或者牛,想要上前來撞自己,自己又打又喊,把牛馬嚇走;

十六、食用牛奶粥或者酪飯;

十七、見到蘇摩那花;(慧苑音義卷下(大五四·四五六中):“蘇摩那花,此雲悅意花。其花形、色俱媚,令見者心悅,故名也。”)

十八、見到國王。

如果念滿兩萬遍準提咒之後,還沒有在夢中見到以上的情景中任何一種的話,那就代表修行者前世曾經造作五無間罪,應該要精進念滿七十萬遍準提咒。

如果已經夢見以上十八種夢境中的任意一種的話,那就代表修行者的罪障已經消除。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夢兆如果是出現在修行準提法門之後出現,那才是代表業障消除的,修學其他法門而出現的話,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經中還說,如果有修行準提法門者,誦持準提咒九十萬遍,那么在無量劫以來所造的十惡四重五無間罪,就會全部消除。

不僅如此,修行者所生之處還會常常遇到佛菩薩,財富豐盈,常常有福報得以出家修行。如果是在家居士修持戒行,堅持不退,那誦念準提咒可以常常得生天上,或者在人間作為帝王,不再墮入惡趣之中,而且能夠常常親近聖賢,並得到天人們的擁戴和敬重,常常加以護持。

如果是經營世間之事,則沒有種種災難,不但容貌端正,而且聲音威嚴,心中沒有煩惱憂愁之事。

關於念誦準提咒消業的夢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轉自:原創:皆仁 念念隨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