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聊聊每次獨處都破戒


時間:2019/12/6 作者:斷惡

有網友說自己每次獨處總是破戒,一獨處就管不住自己,邪念一下就跑出來了,然後破戒了。面對網友的困惑,我們應該盡力勸更多人遠離色情,走出邪淫,還社會一個清新美好的環境。通過努力,引導更多人走出邪淫泥潭,引導更多人獨處時能管住自己。

古人說君子要慎獨,在獨處的時候要非常地謹慎。獨處時像在大庭廣眾下一樣,恐怕做出任何傷天害理,有違良心的事情。破戒是指發生手淫、意淫等邪淫行為。邪淫是指除了正常夫妻關係之外的一切性行為。當然,夫妻之間也要遵循一定的地點和日期。意淫、手淫、嫖娼、婚外情、包養小三等都是邪淫。我們一定要做到慎獨,時刻謹記不犯邪淫,誓戒邪淫。

獨處時經常破戒,針對這個問題,我們應儘量減少獨處的時間。當你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去陪父母,盡一份孝心。當你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閱讀一本經典。比如讀一遍論語,兩個小時就夠了。讀一遍道德經,半小時足夠了。怎么能說自己沒有事情做呢!避免獨處,減少獨處,找有意義的事情做,自然能解決這個問題。

有朋友可能會說,自己在努力減少獨處時間,有空就去陪父母,有空就去做好事,有空就去讀經典。但是,獨處時間終究是無法避免的。我們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在內心深處告訴自己,手淫者貧賤一生,邪淫一事無成。思想上高度重視了,現實中就不容易犯邪淫。

也有人可能會說,我在思想上是很重視的。但是,獨處時就是管不住自己。針對這種情況,一定要每天做好戒色功課,每天注意提升正能量,提升自己身上的正氣。一個人正氣足了,自然能在戒色路上走得更遠,走得更好。每天早上起床後讀誦金剛經、妙法蓮華經、地藏經、楞嚴咒等大乘佛法經典,每天堅持讀誦四種決定清淨明晦,藉助經典反覆薰習,有助於我們做好慎獨,有助於戒色成功。

務必孝敬父母,務必廣行善事。撿垃圾、撿菸頭、撿塑膠袋、撿字紙都是廣行善事。經常買東西孝敬父母,經常陪父母聊天,經常關心父母,這都是孝敬父母。俗話說得好,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獨處時犯邪淫,你認為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反過來想一下,為什麼我們獨處時不能到外面去撿菸頭撿垃圾呢!如果一個人獨處時控制不住自己,不做好事就很難受,不行善事就渾身不自在。如果哪一天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就很好了。

給自己列一個讀書計畫,讀誦經典與讀史書結合起來,高僧大德的傳記也可以劃入讀書計畫。每天讀書30頁,不讀完不睡覺,朝著既定目標努力。偉大毛主席一生讀了十七遍資治通鑑,他經常說資治通鑑是一本好書。我們能堅持讀資治通鑑,只要在獨處時間就去讀這些好書,不讓自己閒下來,不給自己邪淫的時間和空間。

實在不行,獨處時控制不住自己想破戒了,何不狠狠地打自己幾個耳光,痛罵自己豬狗不如。然後,立下志向,誓戒邪淫,廣行善事,孝敬父母,讀誦經典,盡心做事,努力工作。能這么想,能這么做,何愁獨處時再破戒,何愁不能遠離邪淫。誓戒邪淫,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