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果不誓戒邪淫,請想想來生怎麼辦?


時間:2019/12/6 作者:斷惡

有沒有來生?如果有來生,我們的來生又是什麼樣子的?佛在經典中告訴我們,一切眾生包括人類,在六道中不斷輪迴。做善事,造下善業,自然得善報。做惡事,造下惡業,必然有惡報。實際上,我們每個人都有來生,而這種來生就是在六道中反覆輪迴。沒有休息,沒有停止,非常痛苦,非常辛苦。如果陷入邪淫苦海,不及時醒悟,不努力遠離色情甚至執迷不悟,不以淫為苦,反以淫為樂。即使有明眼人反覆勸誡,也無法徹底擺脫邪淫,無法真正走出邪淫苦海。不敢想像啊!一個人不戒除邪淫,不戒色,來生會是多麼悲慘,多麼低賤,多麼痛苦。

不努力戒色,不遠離色情,來生生活條件非常差甚至生活在地獄,生活在畜生道。即使來生還是做人,恐怕生活和經濟條件會非常差,各方面都很不如意。這樣的人生活工作在痛苦、煩惱、骯髒的環境。我們不是看不起環境較髒較差的工作,因為不戒邪淫的人工作環境肯定會特別差。

不戒色,不戒邪淫,來生不能再成為人,容易墮落到地獄或者畜牲道里。即使成為人,肯定相貌醜陋,被人鄙視,被人輕賤。

不努力戒色,不遠離邪淫,來生多數下地獄,即使成為人,婚姻生活也會非常不幸福。邪淫的人,佛在經典中告訴我們,一沒有如意眷屬,二妻不貞良。為了在來生有如意眷屬,有貞良之妻,一定要誓戒邪淫,務必遠離一切色情。

如果一個人不努力戒色,不遠離邪淫,這樣的人現在必然十分愚痴,來生更加愚痴,他們容易生活在地獄或畜生道里。即使成為人,沒有智慧,不懂得這個世界真正的大道。沒有智慧的人生,十分痛苦,十分不如意,每天生活在渾渾噩噩中,沒有明了人生真正的意義。

不遠離色情,不誓戒邪淫,來生肯定生活在痛苦中,因為在這一生他給其他家庭,給其他人帶來了眾多痛苦,使得其他家庭支離破粹,使得其他人一生蒙羞。

不努力戒色,不誓戒邪淫,他的未來肯定有很多怨恨,因為這一生破壞別人家庭,給別人帶來了恨,帶來了怨。他的來生會在嚴重的怨和恨中度過,會在抱怨埋怨的痛苦中掙扎。

因此,為了這一生,更為了來生,我們一定要遠離一切色情的東西,不看、不聽、不說、不想、不做與色情有關甚至打擦邊球的任何圖片、視頻、電影、雜誌等。儘自己能力,遠離一切色情,儘自己能力誓戒邪淫,給社會帶來更多的和諧與平安。

總之,一個人曾經犯下的錯誤,比如邪淫,貪戀色情,一定要及時懺悔,及時改過,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通過讀誦經典啟迪自身本有的智慧,通過孝敬父母涵養我們的根。孝敬父母是百善之首。通過盡心盡力做善事修福,把工作踏踏實實做好。通過樂於助人,救人之難,濟人之急。最終你自己會得到很多人幫助,這是一個曾經深陷邪淫的人應該做的。當然,我們每個人更要與一切色情進行最徹底地決裂,徹底遠離一切色情淫穢信息。

我們儘自己最大的能力遠離色情,也要勸身邊的人,勸自己經常接觸的領導、朋友、家人、親人、同事,儘可能勸他們讀誦經典,勸他們孝敬父母,勸他們誓戒邪淫,勸他們遠離色情。用我們自身的努力給他人,給社會,給國家,給整個法界帶來祥和的氛圍,帶來清新的空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