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身體變成光,光再恢復成身體,物質與能量互相轉化


時間:2019/12/6 作者:心源

現在這個社會之亂,全世界歷史上從來沒有過,沒有出現過這麼樣亂的社會,不是一個地區,全世界。為什麼這麼亂?中國人把老祖宗的教誨丟掉了,《弟子規》是我們老祖宗的教誨,從堯舜禹湯一直到清朝末年,每個人都學,沒有一個人不學習的。滿清亡了之後,民國成立,在民國初年,大概在民國十幾年左右還學到一點,民國二十年之後,逐漸逐漸就淡薄了。現在這半個世紀,五十年了,二次大戰之後,完全沒有了,所以社會亂了。西方人過去都信仰宗教,都信神也信因果,所以社會制度也相當良好。特別是這半個世紀,科學技術突飛猛進,人可以製造機械,利用機械可以能夠飛到其他星球上去,太陽系這幾個行星都想去探險。我們相信再過個幾十年,這科技更進步了,恐怕真正要去探險外太空,太陽系以外的太空,所以人不相信神,從前說這都是神造的。現在去探險到了月亮那裡去。

那個人登入月球那一天,有個同修打電話給我,問我說:太空人登入月球,電視已經做很詳細的報導,我們還要不要念月光菩薩?日光菩薩我們要不要念?我們從這個疑惑就知道,科技發達的時候,把宗教信仰就斷掉了。我告訴他,月光菩薩、日光菩薩還要念,為什麼?他住在這個月球上,他跟我們不是一個空間維次,我們看不到他。就好像我們這個世間,世間人大家曉得,人鬼雜居。我們跟鬼同住在一個場所,不同維次空間,我們看不到他,他也看不到我們;偶爾很少的機會也會碰到。所以我們要知道,科學再進步,它不是萬能的,它還是有限度的。

我也跟諸位報告過,地球上也常常發現外太空的人,發現了飛碟,就是說他們的交通工具比我們進步,飛行的速度比我們快,我們今天的飛機,最高速的飛機跟它相比望塵莫及。而且它的飛行工具可以在空中停住,可以很大的速度就消失了,這都是我們趕不上的。有些人說,這些人是不是就是神?我們相信他不是神,他是人。如果要是神,不要用交通工具,為什麼?神有神足通,神足通飛行變化,他不需要。我們在筆記小說裡面都看到很多,《聊齋志異》裡頭,《子不語》、《閱微草堂筆記》,都看到過,寫的是什麼?仙人,還有狐狸,狐狸修行修成功的時候也了不起。他們需不需要這些交通工具?不需要,他到很遠的地方去,他能身上變成一道光,他就走了。這個現在用科學理論來講很合乎道理,身體是個物質,他能把物質轉變成能量,能量的速度就快,他到達某一個地方,又把他的能量恢復成物質的身體,他就現形了。這在科學裡講得通,我們沒有辦法做到,那比交通工具好多了,不受這些交通工具限制。這外太空人到地球上來訪問還要坐工具,還要坐太空船,他是人,他不是神,他是屬於人道。這說明人不一定是我們這個地球上有人,其他星球有人的很多,人道!他不是天道也不是鬼神道。

大乘無量壽經(第一七六集)2005/4/10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17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