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果我們幹的是假的,這些冤親債主不會饒過你的


時間:2019/12/6 作者:心源

『四角地獄』,經上給我們講,周圍是鐵壁,鐵都是燒得很紅,地獄是一片火海。火是從四個角裡面噴出來的,人在裡面被它燒、被它煮,地獄就像一個大鍋一樣,燒得紅紅的還要噴火,晝夜沒有間斷的。青蓮大師註解裡面,他舉《立世阿毗曇論》裡面所講的,另外還有一種業因。過去生中在人道,有時候自己做,有時候叫別人殺生,我們一般講用刀來砍來剁,你砍剁這些畜生牠的手、腳、頭,造這種罪業也在四角地獄裡面受報。譬如殺雞,這雞殺了,已經死了,再去剁牠身分,牠有沒有痛苦?神識沒離開,還是有感覺。如果遇到一類叫守屍鬼,什麼叫守屍鬼?對於牠這個身分堅固的執著,不肯離開,那痲煩就大了。煮熟了之後,你去吃牠的時候,牠都感覺痛苦。那是一類眾生堅固執著,不肯舍牠的身,牠怎麼不懷恨?你造的罪業多重?這一些事情,佛實在講,不忍心說,絕不是嚇唬人。只有善根深厚的,聽了佛的話能相信,才真正選擇素食,這一生當中絕不食眾生肉,決定不殺害眾生。過去所做的認真懺悔,錯了!勤修福慧,回向給這一些冤親債主,希望我成佛道,這些冤親債主跟我同成佛道。要發真心、真願、真修行!這一些冤親債主就不找你痲煩,就不會障礙你。為什麼?你成就他沾光,他要障礙你那他自己害自己。如果我們幹的是假的,不是真的,這些冤親債主絕對不會饒過你的,除非是沒有抓住機會,抓住機會他一定來報復。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十六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1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