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邪淫是自己給自己製造痲煩障礙


時間:2019/12/6 作者:沐陽

人的一生就是無常,什麼都是在變化的,命運、感情、地位、事業,都在不停地變。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周易》中有」趨福避禍「之說,在不斷變化的命運面前,應該如何趨吉避凶呢?

首先要戒邪淫。「淫」是很多災禍的根源。有的人很疑惑,覺得自己似乎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事事不順?很可能就是暗地裡犯了邪淫。這些所謂的不順其實是邪淫惡業力的外顯罷了。

人活著,就是不斷出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但如果犯了邪淫,那就是人為地給自己設了新的障礙。外界給我們的壓力已經很大,需要積極調節,何苦又跟自己過不去。邪淫不值得,因為虛幻的甜去承擔沉重的苦。

心理學上有個概念叫」延遲滿足「,意思是甘願為更有價值的長遠結果而放棄即時滿足。邪淫就是一種即時滿足。婚前同居、發生關係,提前體驗了婚姻生活的甜蜜,也就提前預支了婚姻的福報。福氣享完,不順就來臨。俗話講」錢要花在刀刃上「,我們的福氣也要花在刀刃上。否則,婚前造作了太多,那兩個人的福氣都會下降,導致結不了婚或者結了婚也紛爭不斷。

如果生活中沒有邪淫,心態就會安穩,學業、事業容易成功,身體有疾病也容易恢復。學會愛自己,不沉溺於欲望,不邪淫,就能避禍得福。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