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做人也同樣離不開佛陀的智慧和教言


時間:2019/1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做人也同樣離不開佛陀的智慧和教言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 (73)

培養人格很重要,真正有了人格,也容易解決一些煩惱。朋友之間,同學之間,合作夥伴之間,家人之間很多煩惱都和人格有很大的關係。

培養人格,離不開佛陀的智慧和教言。很多人認為,有信仰也好,沒信仰也罷,做好一個人就可以了。但是,沒有佛陀的智慧和教言,我們無法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人。

看看以往那些故事,好好觀察,做好一個人,都跟佛陀的智慧和教言有關,不然的話,智商再高也沒有用。科學家愛因斯坦,他也可以說很聰明,所有的科學發明里都找得到他的影子,他發明了武器,製造了核子彈。當美國總統決定用他發明的核子彈來殺死很多生命時,他驚呆了!這不是他發明的初衷,他要求政府不要使用核子彈,但已經不以他的意志為轉移。美國政府依然在日本扔下了兩顆核子彈,給無數的眾生造成了難以估計的傷害。也因此愛因斯坦到了晚年,精神失常,非常痛苦。這就是沒有智慧的結果,沒有佛陀的教言的結果。

他們都沒有真正通達佛陀的智慧和教言,不懂因果,沒有佛法的修為。本來科學也可以造福人類,但有時候沒有佛陀的教言,科學越發達越破壞地球,越傷害生命。所以我們真正想做好一個人,真正希望世界和平,人們真正能安居樂業的話,永遠都離不開佛陀的智慧和教言。

很多人因無有止境的貪心而偷搶盜竊,帶來的結果是什麼?要麼坐牢,要麼被判死刑。本來他的出發點是想得到一些財產,想得到幸福和快樂,但結果變成了痛苦。這就是無明,沒有佛陀的智慧!假如人們都相信因果,即使國家沒有法律你也不會去犯罪。很多人不相信因果,才得到很多的痛苦。不信因果,就沒有畏懼,往往等惡業造作完了,惡果現前了才害怕,這個時候就沒有辦法了,果已經成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