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們念經、許願、放生都是真正地在改變自己


時間:2019/12/7 作者:養浩然正氣

有一位魔術師在一艘小遊輪上工作。這個魔術師在船上幹什麼呢?有一兩年了,他每天晚上給那些上船的遊客表演魔術。觀眾經常在換,所以他就沒有必要整天去換魔術了,因為觀眾都是不一樣的嘛,他就用了一個舊魔術一直在變戲法。但是幾年下來,沒想到坐在後排的鸚鵡經過長期的觀察,它看出了魔術師戲法的破綻,開始當眾拆穿魔術師的把戲。

舉個例子,當魔術師把一束花變沒的時候,這隻鸚鵡會在後面大叫,「在他的後面,在他的後面。」弄得這個魔術師火冒三丈,可是他也束手無策。因為鸚鵡是船長的,他動不了這個鸚鵡的一根毫毛,他打也不能打,拔它毛也不能拔。沒想到這一天船漏水了,結果沉下去了,魔術師設法游到一塊漂在水面上的木旁,然後他抓住了木板,沒想到這隻鸚鵡正站在木板的另一端。他們兩個一路大眼瞪小眼地不說一句話,在水上漂了三天。就在第四天早上,鸚鵡終於忍不住看著魔術師說了一句話:「算了,我投降了,你到底把船變到哪裡去了?」

這個笑話告訴我們,假的成不了真的,魔術就是魔術。學佛人要懂得,我們念經、許願、放生都是真正地在改變自己,不是變魔術。學佛不能靠著投機的心態,今天家裡不好了,多求求菩薩,家裡一好一順利,把菩薩不知道拋到大腦後面哪裡。只求福報來改善你的生活,不是一個真正的學佛人。真正的學佛人,是放下萬緣,不被生活逼得太累,情緒不被外界影響,不被人間的私慾所束縛,不自己編織感情把自己的心鎖住。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因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