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來功德度冤魂


時間:2019/12/7 作者:妙音

◎境界現前,我們起心動念,不要想這個念頭是正確的還是邪的,還是錯誤的,不要想這個,你想這些全都錯了,不要想這個,想阿彌陀佛,不管什麼念頭起來,我都把它用一句阿彌陀佛,全把它包了,讓自己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就行了,這就回歸淨土,這就成佛了,你看這個法門多容易,多簡單,多穩當,多可靠,快速,沒有比這更快的。

◎相而無相,無相而相;妄心落在虛妄的境界中。

◎修來功德度冤魂。

◎不失定意。

◎都是自己心現識變。

◎名號功德,不可思議。

◎看透之後一個總結是什麼?總結是空,萬法皆空,了不可得,我們連自己這個身都不可得,連自己的念頭也不可得,沒有一樣你能控制,沒有一樣你能執著,全是假的啊!

◎阿彌陀佛名號為眾德本源,萬德之根本。

◎遍法界虛空界,稍稍一有點智慧的眾生,都懂得斷惡修善。

◎這句佛號就是實相,就是法界全體,是諸法平等體性,你念這句佛號,你的心,你的身,跟法界全體融成一體,你就回歸實相,回歸法界。

◎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

◎要真認識這一句佛號就是實相,這句佛就是法界全體,你念這句佛號,你的身,你的心,就跟法界融成一體,你就回歸實相,回歸法界,即是諸法平等體性。

◎你的功夫不能成就,就是你心裡還有妄念,你心還不平,你心裏面還有自私自利,還有名聞利養,還有得失的習氣沒放下,所以,雖然念念相繼,你那心裡還有夾雜,有問號在裡頭。

◎不生而生,滅而不滅;不生而生,不滅而滅。

◎相而無相,無相而相;相即非相,非相即相。

◎生滅不住。

◎審己功德,量彼來處。

◎阿彌陀佛有:無量智慧,神通,德能。

◎懂茶者,必是精行儉德之人。

◎說話辦事,緩和穩重。

◎水深則流緩,人貴則語遲。

◎印光大師:念佛之法,各隨機宜,不可執定,然於一切法中,擇其最要者,莫過於攝耳諦聽。

◎日日常作將往生想,心中不留一事。

◎均需字字句句聽得清楚,此念佛之秘訣也。

◎縱令心淨妄伏,亦不可生歡喜心,對人自誇。

◎全心是佛,全佛是心,心外無佛,佛外無心,若能如是,譬如杲日當空,霜雪自化也。

◎印光大師:怖則邪必乘之,喜則必先失正。然好境界亦不生喜,惡境界亦不生怖,怖則邪必乘之,喜則必先失正。

◎無有一法不在當下,當下即是。

◎做人有些策略,花錢有些規劃。

◎決定學著不批評人,不能以嚴歷的態度語氣待人,不回話,默認。

◎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