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中關於腦力恢復和身體素質恢復


時間:2019/12/7 作者:鏡隨心轉

精神力是一個人最重要的點,如果沒有了精神力的支撐,做任何事情都處於被動和盲目的狀態,甚至一點點小事都會經常出錯,所以保持頭腦的清醒非常重要。 身體的正常運行亦是如此,健康的體魄可以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精力充沛,狀態飽滿。 很多人喜歡熬夜,殊不知熬夜是導致大腦昏沉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每天儘量要早睡。 靜能生定,定能生慧。靜定也是恢復健康的關鍵點。一個人真正的做到靜定,可以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不再思緒紛飛,飄往四處。當你專注的做一件事的時候,會發現手中的事情做出來真的不一樣,而你,距離上一次專注做事,有幾年了呢? 要想恢復健康,升起智慧,閱讀中國傳統文化書籍是很好的恢復靜定的方式。例如每日誦讀《弟子規》《太上感應篇》《無量壽經》《地藏經》等等。 很多有德行的僧人,便是靠讀經開智慧的。可以每天抽一段時間來讀經,也可以組織小夥伴,一起來讀經,大家互相傳遞一份正能量,彼此依眾靠眾。從當下做起,一點都不晚。

練習書法,去寺里做義工,也是培養自己專注力,養成靜定狀態的好方式。

平時再注意多運動,多參加公益活動,比如放生,關愛老人等等,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培養自己的仁愛慈悲之心。 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最好放一些佛教的歌曲,例如大悲咒,法音力量強大,可以很好的幫你恢復清醒,找回自性,放下妄念。 當你去積德行善,變成一個很有德行的人時,做事時會有一種力量讓你非常順利,除此之外,天地鬼神都會尊重你,幫助你。 所以想要戒色順利,或者大一點說,想要生活順利、事業順利、方方面面都順利,必須以充足積德為基礎。沒有這個基礎做保證,什麼事都不會順利。 要想積德行善,記得百善孝為先。 如何算孝順父母呢?有兩個標準。 第一,不違逆、不頂撞父母。心裡不記恨父母,心裡愛父母,嘴巴上不頂撞,行為上不違逆父母。身口意,這是三個總標準。 第二,參照弟子規,建議背下來,當然,我們一般人可能很難每一條都做到,儘量去做就好了。 實際上,孝順父母根本不應該納入積累福德中,這本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父母賜予我們生命,受盡委屈把我們養大,無論怎麼說,我們都應該孝順他們。這應該是我們最基本的責任,而不是戒色手段。 【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兄弟姐妹,哪怕這輩子都戒不掉邪淫,也不能忘了孝順父母,父母恩難報,阿彌陀佛。】

其次行善: 行善聽起來複雜,其實非常簡單,公交上讓讓座,多說一句謝謝您,把倒下去的腳踏車扶起來,甚至對陌生人微微一笑,都是行善。 只要在生活中,隨時都有行善利益他人的意識,並且努力去做,就夠了。行善改變命運,真實不虛。每日一善,三年命運必改變。 最後一句話,送給大家:【人生的畫筆就在你手中,你人生的畫卷由你書寫。多一筆,少一筆,景色美醜皆由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