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修心,解決三種難


時間:2019/12/7 作者:養浩然正氣

人生有三種難,但你只要學佛修心,養成做善事的習慣,你就能解決。

第一個叫上天難,就是修行難、煩惱。修行要控制自己的欲望,要寬容人事。我們要常思己過,不去追究別人的是與非,你就離上天不遠了。

三難當中的第二難,是人和人在末法時期的相處非常難。學佛人上天不難,正在修,以戒為本,控制欲望,以寬容的心解決人與人的爭鬥,理解別人就會理解世界。希望每一個人能夠解決人跟人相處難的問題,靠著自己慈悲的胸懷和寬廣的包容心。

第三難是忍辱難。學佛之後,做人做事會變得不難,因為我們慈悲善良,我們誠心待人,懂得人間做事難、做人難,所以我們才要懂得學會忍辱,不懈怠。一個能夠忍辱的人,他一定能夠適合於任何環境的生存,一個人能夠變得越來越慈悲,靠的也是忍辱的基礎。希望我們每一個學佛的人,在現在的社會當中,首先要學會忍辱,然後才能夠精進,這就是六波羅蜜當中的忍辱精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