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只有真正修行人,跟一般人不一樣


時間:2019/12/8 作者:妙音

◎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所以,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這個人成佛了,為什麼,他離的乾乾淨淨,相在不在?相在,相是幻有,相是生滅法。實相,實相不生不滅,實相是從體上講的。

◎我們的心定下來,定下來生智慧,知道如何應對我們眼前的這些災難,有信心、有決心,我們能平安度過。

◎三細相是一念完成

◎所以障礙從哪裡來的?自己來的,除自己之外,什麼障礙也沒有,你一念覺悟,障礙就沒有了,迷的時侯,障礙重重。

◎以真誠心,真誠心才能夠修積功德,你的功德讓給冤親債主共享,沒有不受感動的。

◎與佛相應,好像不是與佛有感情,而應是清淨心。

◎把善不善記憶統清除掉,我們只放一尊阿彌陀佛,能量比他大。

◎希望大家和睦相處,為什麼?相處的時間不長,順著讓他歡喜,不讓他生煩惱。

◎這一名佛號功德不可思議,無法想像,念這一句,就是把阿彌陀佛無量劫來所修的功德全念到了,你念到多少,看你自己的心有幾分真誠。

◎這個世間所有的,包括身體,都不是我的,統統放下,一切隨緣。

◎世出世間一切諸法,就真諦來講確實沒有生滅,這個在《華嚴》,在本經前面,我們都學了很多,一切法就在當下,就在一念,這一念不生不滅,這個意思很難懂,本來不生哪裡會有滅,這是諸法實相。

◎五蘊是指什麼,最微細的這一念,這一念裡頭就是五蘊,這一念裡頭有物質現象就是色,有受想行識是精神現象。

◎遠了不親,近了不敬。

◎這個世界上沒有災難,災難是不善的心行偶發的事件,這個事件是假的,不是真的,確確實實佛在經里舉的比喻,很有道理,「夢幻泡影」,這麼回事。

◎不同傻子爭辯,否則就不知誰是傻子了。

◎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叫本事。

◎敏事慎言,不揚人惡,不要圖一時口快,信口開河。

◎你的福業在哪裡流失得最快?口業。

◎認知科學。

◎寧緩勿急,寧緘勿辯,寧柔勿剛,寧缺勿濫。

◎念佛是世出世間至善之法。

◎我們的身是假的,家是假的,地球是假的,一切萬物全是假的,你在這裡起心動念幹什麼,起心動念已經錯了,你還搞分別執著,錯裡頭大錯。

◎離念寂靜,念佛決定成佛。

◎實報莊嚴土,還是一場夢,真正清醒過來,常寂光,到常寂光,所有一切眾生都變成一體,什麼體?光明體,它不現相了,物質現象,精神現象,都沒有了,變成一片光明。

◎你要能夠忍受,忍受就是消災免難,消業障。

◎你以為它是真的,就起作用,就讓我們永遠不能夠回歸自性,所以一覺悟,它就沒有了。

◎唯有真放下,唯有不執著,你才跟眾生結善緣,你不肯放下,你有嚴重執著,你會跟別人起衝突,這日常生活當中,只要細心,你能看得很清楚,所以只有真正修行人,跟一般人不一樣。

◎其實物質生活是很簡單的,愈簡單愈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