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念這個咒,五大魔軍都要俯首低頭,退避三舍


時間:2019/12/8 作者:清凡居士

楞嚴神咒化戾氣

不昧因果是真理

謝福來(編輯)

一九九七年九月間,馬來西亞發生了嚴重的空氣污染;肇因於印尼發生森林大火,煙霧籠罩了整個天空,隨風擴散到馬來西亞半島所致。又逢久旱不雨,天干物燥,煙霧愈來愈濃厚,很多人開始感覺喉嚨痛、眼睛不舒服,甚至更嚴重的是胸部痛,所有的醫院和診所都人滿為患。

馬來西亞的總理馬哈迪醫生,趕緊謀求補救之道,希望用“及時雨”來解決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於是飛機帶著鹽和乾冰到空中,用現代的科技來做“人造雨”,雖然耗費不貲,仍舊無濟於事。因為飛機飛過去的地方,下了一點小雨後,很快雨就停了,而且杯水車薪,根本解決不了這個大問題。

法總分支道場紫雲洞的法師們,眼看情勢危急,悲愍眾生故舉辦“楞嚴咒法會”,希望能藉咒力消災解難,並祈求世界和平。法會為一永日,從下午三點開始,晝夜二十四小時不停地誦念。當次日法會圓滿後三個小時,也就是下午六點鐘,就下了一場傾盆大雨,這“及時雨”來得又快又急,適時地紓解了一場令政府束手無策的災難。

現代科技與自然界相抗衡,猶如螳臂擋車,其力量往往顯得微不足道。那么古老的佛教,光憑〈楞嚴咒〉何以能有如此不可思議之威力?

如果我們仔細回顧上人的教化,就可以明白箇中道理。上人曾說:“我們身上每一種病,都有一個鬼在支配著。”同樣的道理,天災、地變、人禍,都是自然界的病態,也是眾生的“共業”所造成的;天魔外道以魔力乘機擾亂,來擴張自己的勢力,令此世間不得安寧,不能安心修道。

因此上人不厭其煩地鼓勵每個人都要背會〈楞嚴咒〉,甚至於整部的《楞嚴經》;因為〈楞嚴咒〉中東方的金剛部、南方的寶生部、西方的蓮花部、北方的羯摩部、中央的佛部,這五部管理著五方的魔軍。

只要一念〈楞嚴咒〉,這五大魔軍都要俯首低頭,退避三舍。上人時常說:“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一個人會念〈楞嚴咒〉,就是正法住世,天魔外道就不敢出現。”

而且〈楞嚴咒〉有息災法、降伏法、增益法、成就法和勾召法等,這種種的法門能夠遇難呈祥,轉邪為正。所以紫雲洞舉辦“楞嚴咒法會”,以至誠懇切的心來誦念,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感應道交,化戾氣為祥和。

“一切唯心造”,心和外在的環境是一體的;所以解鈴還須系鈴人,要改變這些外在的災難,就需改變每一個人的心;深信因果,不造惡因,才能感得依正二報莊嚴。

恆實法師說:“因果是古來人的科學,所謂如是因,如是果;十法界也是古來人的科學,佛如實地觀察地獄、餓鬼、畜生、人、天、阿修羅、聲聞、緣覺、菩薩、佛等十法界的真理;種聖因,得聖果,這才是真正的科學。”

現代人一味地相信科學,其實是捨本逐末;也因為迷真逐妄,背覺合塵,把真正的科學給忘了。當我們明白什麼是真正的科學時,才能力挽狂瀾,用真正的智慧來解決人類所面臨的災難,和世界所面臨的種種問題。

《萬佛城金剛菩提海》月刊第342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