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人得到善終時的預兆


時間:2019/12/8 作者:懺悔向善

《淨土三昧經》上說:『如果一個人平日行善,臨終將要升天時,他會看到天人拿著天衣和樂器來迎接他。但假如造惡而要墮地獄時,臨終時便會看見許多士兵(鬼卒)拿著刀槍矛戟圍住他。雖然這兩種人所見到的不同,可是嘴裡說不出來,只能隨他們所造的善惡業而受果報。』

《華嚴經》上也說;『一個人快要死的時候,會見到陰相(即神識,俗人叫做靈魂)。平日造惡的人會看見自己在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等三惡道受苦,有時看見閻王和鬼卒拿著刀杖要抓他去,有時會聽到三惡道受苦的聲音。但是平時行善而將要升天的人,臨終會看見天上莊嚴的宮殿、仙女在遊戲和快樂的樣子。』

捕魚的人,臨終時看見無數的魚來索命。打鳥的人,臨終時看見許多鳥兒在啼叫和追逐他。殺牛的人,臨終時看見所屠殺的牛群現形索命。甚至他還沒死時,別人看見這屠夫已變成了一隻牛。這是他將投生惡道的徵兆。《地藏經》上還有所謂『業報論對』的說法。

《地藏經》第六品上說:『有的人臨終前病得很久,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時常夢見惡鬼和家裡的親人,有時行走在種種危險的道路,有時發覺自己被鬼壓著動彈不得,或者和鬼神同游各種恐怖的境界。日子久了,身體變得更為虛弱,病情更加嚴重,每晚都不得安眠,甚至在睡覺中也會叫苦連天,十分悽慘而絲毫不得安寧。這些都是他過去惡業所造成的。因為他的冤家在陰間告了狀,法官尚未判定罪的輕重,所以他很難捨去世壽,疾病也很難痊癒。』

遇到諸如此類的徵兆,我們應為他念『地藏王菩薩』名號,並且廣造福事善事,回向給他和他的冤家,以化解這一場糾纏。要了解詳細的情形,請研讀《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