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精進修行的妙​高法師


時間:2019/12/9 作者:釋妙善~盛圓

妙高法師曾精進修行,長久以往他發現自己有點懈怠,於是為了鞭策自己,選擇了在懸崖邊打坐悟道。若是一時陷入昏沉,很可能摔下懸崖粉身碎骨,以治自己的墮心。一日妙高法師正打著坐,一不留神睡意來了,一不小心打了個瞌睡,人跟著掉下懸崖。妙高法師心想,這下是死定了,不料他剛剛掉到山半腰時,忽然有人把他雙手托著送上來了。他驚喜地問:“是誰救我?”答曰:“護法韋馱。”妙高法師心生得意接著又問:“像我這樣修行的人世間上有多少?”韋馱菩薩回答:“過恆河沙數之多!因你有這一念的貢高我慢心,二十世不再護你的法!”

這時妙高法師,幡然醒悟,漸愧萬分!轉念一想不管韋馱菩薩給自己當不當護法,修行仍要繼續。於是他繼續在懸崖邊參禪悟道。怎料又有一次他打了瞌睡,一頭栽倒了下去,就在他覺得這次真的要完蛋了的時候,又有人把他雙手拖著送上來了。妙高法師又問“是誰?”答曰:“護法韋馱!”妙高法師說:“你不是說二十世不護我的法嗎?怎么又來!”韋馱菩薩說:“法師!因你一念慚愧心,已超過二十世久矣。”於是妙高法師豁然開悟!

這一念的慚愧,讓妙高法師懺悔改正了自己的貢高我慢之心,讓自己由內而外地無上莊嚴。

南無阿彌陀佛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