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壽康寶鑑悔過案七,丰姿俊雅,悔改向善的田某


時間:2019/12/9 作者:斷惡

明朝有個田某人,長得丰姿俊雅,因此鄉里有許多婦女爭相投懷送抱。正因為此,田某一直無法安心讀書,便移居到附近的南山寺讀書,但寺旁仍有女子私奔而來。田某明知不對,卻又無法斷除邪淫。田某時常在夢中見到一神,有一日,所夢見的神,竟在白天現身,告訴田某說:「你原本是可做到御史官的大福命,但因多情於花柳,功名已幾乎削盡。上帝命我來監視你,如果你能從今天起便徹底改過,仍然還可以得到功名。」田某聽了,大為省悟,並徹底悔改向善,後來果然考取進士。

這則故事有些不同,至少和其他很多案例不同。故事的主人翁田某,長得丰姿俊雅,有很多婦女爭相投懷送抱。在壽康寶鑑其他案例中,多數是男方沉迷女色,這則案例實則不然。不管是否因為男的丰姿俊雅,我們都要明白一個道理。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不論年齡大小,一定要守身如玉,一定要有正知正見,一定不要邪淫。

先來說說很多婦女爭相投懷送抱一事。不論是古代還是現代,投懷送抱的例子都是有的。一名女子主動投懷送抱,受到傷害的首先是女子自身。福報會被一點點消掉,男方因為邪淫也會被逐步消掉福報。這樣做的結果,雙方都是受害者,沒有受益者。加之鄰里之間,風言風語,會極大敗壞當地的社會風氣。兒女在這樣邪淫的家庭里長大,以後難以成才,同樣容易陷入邪淫。

移居到南山寺的田某,明明知道邪淫不對,但是又無法徹底戒除。這樣的例子何其多啊!在網上,我們看到很多人留言,發心戒色,不小心控制不住,破戒,再戒色,再破戒。明明知道意淫、嫖娼、婚外情等邪淫不對,還是控制不住自己,沉迷其中,無法自拔,難以徹底戒除。兄弟姐妹們,只要是邪淫,一定要遠離,一定要徹底戒除。否則,後果不堪構想。

田某時常在夢中見到一神,這位神現身告訴田某今後的境況。讀到這裡,我們要清楚,到底有沒有神?古人常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在一個人的時候,也就是在獨處時候,一定要慎獨。主管人間是非善惡的神明,一定是有的。人們常說敬畏一詞,這個敬畏就體現在對因果的敬畏,對神明的敬畏。當代的年輕人,大學生,能敬畏神明,明了因果,曉得是非善惡。整個社會必然非常有正氣,年輕人自身也會有浩然正氣。反之,很多人沾染色情,沉迷邪淫,如果不及時改過遷善,社會風氣很難好得了。

本案的田某是有大福報的人,神明告訴他將來能做到御史。但是,因為邪淫,功名被消掉了。這樣的例子在壽康寶鑑和慾海回狂等善書中,被描述得太多太多了。現代社會,眾多高官因為不正當男女關係,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沉迷享樂,追求欲望,貪污腐敗,鋃鐺入獄。這樣的例子真的是太多太多了。為什麼你的福報功名被削得這麼快?很簡單,因為你邪淫。為什麼別人事業發展順利?但是,看上去這個人好像也沒有太大的才華。因為這個人守身如玉,因為他不犯邪淫,孝敬父母,有浩然正氣。

在神明勸導下,醒悟後的田某改過遷善,後來考中進士。作為現代人,科技與社會發展有所不同,但是道理都是相通的。常犯邪淫的我們,一定要堅持讀誦經典,明白事理,啟迪智慧。經過時間積澱,真正醒悟,努力改過遷善。懺悔,改過,行善,孝敬父母,勸人戒色行善,這樣做不僅僅是為了求福報。更重要的是,我們這一世能做人,本身就應該這樣做。

田某省悟後改過遷善,值得隨喜讚嘆。自古至今,戒色行善的例子比比皆是,為此積福改命的人也不在少數。正在邪淫的你,醒醒吧!請加入到改過行善的隊伍中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