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20/1/28

你的心中將充滿鬥志,你的大腦將變得理智明達,你的身體將充裕著力量。

你是強大,果敢,睿智,健壯,你當年仰望的人,開始仰望你,你當年追求的人,開始追求你

為什麼我們在追求女孩子時心裡都七上八下、忐忑不已?

為什麼每次遇到心儀的女生總覺得自慚形穢?

為什麼你不能讓女生來追求自己?

為什麼你不能成為交際的中心?

為什麼你感覺對周圍的一切都沒有控制力?

其實你都可以回答,因為你有欲望,說的就是這件事。

當你心裡沒有慾念時,你會發現:自己以前為什麼對女性外表追求那麼執著。無欲則剛,你內心裡沒有那樣的慾念時,你對一切色相都會看的很淡,那時的你,會以一種高的姿態來面對周圍的一切。

對你而言,外在的美不過是過眼雲煙,所有的色相,都是水中之月,你會開始發現女性的內在涵養,感受到那個內在涵養里的「真我」,從而就能真正地明白一個人,反過來,也對自己的素養有了新的提高。

各位不妨仔細想想,你們遇到自己心儀的「女神」時,你們是不是時常都對她的美貌生出貪愛之心?

你們是不是為了能多和她在會,把自己的計畫打亂?

你們是不是為了陪她得罪了不少相處多年的兄弟?

你們是不是常常給她打電話,然後讓自己處於一種昏昏沉沉失控的狀態?

同志們,醒醒吧,古往今來有多少英雄豪傑帝王將相栽倒女人的石榴裙下?你一次次的把自己的時間精力都給了她,你最後得到了什麼?一個微笑?一個嫵媚的眼神?可是,你問問自己,這一切,有什麼用?無非是滿足了自己那點可憐的欲望。

色不迷人人自迷!戒色,一定要有覺悟。看破才能放下!才會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做一些你曾經想做,但因為"沒時間,沒精力」(你的精力和時間都給SE占據了),而沒做成的事,你的心中將充滿鬥志,你的大腦將變得理智明達,你的身體將會有著充裕著力量。

你將變成一個掌控自己的人,然後,你將發現,你不再是那個弱小的,無力的,被人鄙視,嘲笑,愚弄的你,

你是強大,果敢,睿智,健壯,你當年仰望的人,開始仰望你,你當年追求的人,開始追求你,而你,只需要繼續的把無欲則剛執行下去,你將得到更多,變得更強!

人只有主宰自己時,才能懂得自己存在的意義和價值,才能真正地感悟生活,才能得到幸福。

其實,總結一下就是,想擁有輝煌燦爛的人生,就必須要有強大的自控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