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祛除疾病 改造命運


時間:2011/4/29 作者:火鳳凰

——節選自《周老師談心法》

誰有公心誰自在

學佛有貪心也不行,心情是災難的根源,形式不重要,內心是最根本的。許多信佛的人總是求自己好、家人好,沒有求他人好。記住,他人好就是自己好。只求自己好就是貪心,是造業,應該以他人的利益為目的。自然力不喜歡有私心的人,有公乃大,公乃王,誰有公心誰自在。信佛信的是公心,應求世界好,眾生好。真正修心的人練心的寬度,讓心博大無邊。

有的人不敢與人爭,那不是真正的謙讓,有能力而不爭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戰勝他人並不算本領,戰勝自己才是真正的功夫,能向自己欲望宣戰的人才能修成正果。

做生意怎么求?“希望我的生意好起來,讓顧客滿意,給他們帶來好的服務好的結果”,別求“讓我多掙錢,、發財”。如果想讓孩子病好,應該求“希望我的孩子病好,身體好,今後為國家多做貢獻,給國家節省醫藥費”。

心靈的垃圾就是佛教講的業力,這生心情的組合就是來世的命運。任何一念心即生一念緣,生善心得善緣,反之招惡緣。

人生每一個心情都是一個心靈的暗箱,我們科學叫心靈的暗箱。當我們不斷發生心情的時侯,我們暗箱中的垃圾就逐漸堆積上升,堆積到一定程度——一大半的時侯,就得病了。當堆積滿的時侯,等待我們的就是死亡。這個暗箱要是少到一定程度呢?那就是超功能狀態。這個暗箱是空的狀態呢?我們這一生就是覺悟者,就能成佛,可以斷滅生死。這才是真正的長壽。

心情一生疾病就來

有的人害怕過多,結果能怕出精神病;有的人氣恨過多,招的是橫災;你不是愛生氣嗎?好,先讓父母跟你較勁,父母整不過你,安排愛人跟你較勁,也較不過你怎么辦?安排孩子甚至公檢法,總要給你較倒了,不能讓你的氣白生。你說我不犯法,行,安排汽車撞你;汽車不撞怎么辦?安排你得癌症或特大型的疾病。

記住,自然力是大能的,他不怕你強硬,就怕你隨和謙讓。氣恨心重的人命很慘,隨和謙讓的人命好,得天道。氣恨心重是人類的第一大災難,我們必須完全戒除。我們若生一念氣恨心(嗔心)以後就會有一個跟你生氣的人,發生一件生氣的事。我們若天天如此就麻煩了,垃圾堆多了。

解鈴還需系鈴人

如果你一生是愛生氣的病,比如肝臟不好,我們深深地懺悔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如果你生氣少了,今後遇到生氣的事就少了,同時別人氣你也少了,你身體的污濁之氣減少了,身體緩解,命運也會發生改變。

自我認識是覺悟能力,誰能越多地找出自己的毛病,誰的覺悟能力越強。你找別人的毛病多,說明你迷痴的能力強。修道人不見他人非,只見自己過。上古時人人修道人人修心,所以那時的人均能活一百多歲,《黃帝內經》曾有記載。但是我們現在這一生活得很慘,天天找人家的毛病,有事就怨別人,從來不怨自己,天天跟別人爭,不知道好爭的人爭來爭去一場空,不知道是要消福的,不是爭完了就完了!

越隨和謙讓的人自己的空間越大,命運越好。為什麼有的人一宿白頭?有的人生完氣就沒勁兒全身疲軟?為什麼有人生氣上火病就來?就是心情一生疾病就來。很多年輕人說:“我現在生氣沒啥事”。別著急,以後都會找你算賬吶。古人講“舉頭三尺有神明”,信耶穌的講“上帝無所不在”,實際上就是科學講的“真理和規律無所不在”,規律這東西不管你信不信都一樣人人平等。信是讓你修善,善靈,不是信靈。

知道自己的性格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疾病

愛激動的人沒有一個心臟好的,心臟血管都不好。愛生氣的人容易甲狀腺,肝不好;愛較勁不服氣的人頸椎不好;害怕、膽小的人腎臟不好;疑心重的人胰臟不好;沒主意的人腦袋迷糊;幹活生氣的人肩周容易不好;兒女不聽話的人往往腿關節不好;認真的人比較瘦;能將就就將就、喜歡積攢、不精進的人容易胖;著急的人容易心跳加快、高血壓;害怕壓力的人容易低血壓。

特別愛乾淨的人皮膚容易不好,而且胃也不好;特別愛傷心的人胰臟不好、腰不好,同時容易有酸的感覺;愛鬧心的人容易得癢的病;覺得人生艱難的人往往腿腳行動特別困難;你若總是心疼別人,心就絞痛——心疼得疼病,氣恨得痛病。如果什麼話常不愛聽的,就得耳聾耳鳴;不愛看的容易眼花白內障;不和別人溝通的容易鼻子不通;操心重、瞎操心的容易白頭髮。

頭部疾病

頭疼頭痛。頭也叫首,長輩、丈夫、單位、領導、社會為頭。大腦主思維,沒招了,你才頭疼,小腦主管理。

長期頭疼,就參讓你頭疼的事,反參的特點,是要平靜的回憶,什麼事讓你頭疼。俗話說“這事讓我太頭疼了”。記住,這就是治病的規律。“我不應該愁”能治頭疼,還有“我不應該生氣”,特別是跟丈夫、長輩、領導生氣,也治頭疼。

有個人十幾年頭疼,通過這個方法三天就好了,就是反覆念“我不該覺得這事愁人”,“那年我不該跟丈夫、領導生氣”。這叫懺悔法,也叫反參法,參得越多治療效果越好。

算命的有幾種人算不了,首先就是修心的人算不了。

父母、公婆、長輩、領導、單位、社會都是我們的頭,千萬不能跟他們較勁,否則命運將非常悲慘,因為逆天之道。有人恨慈禧太后,恨秦始皇,人家招你惹你了?有些人看著電視跟國家領導人較勁,人家是天子,人家的天大還是你的天大?你跟他較勁你招災,你吃虧!

有的孩子從小跟父母較勁,殊不知等待你的將是至少30年的挫折,讓你翻不了身。跟父母較勁就是斷了自己的根,根斷了樹怎么長?你要逆天天就懲罰你。不信就試試,不過代價太大了!

記住,現實的都是合理的,沒有無緣無故的,都是有因果的!

中國文化大革命曾批判過孔子,連孔子都不放過,逆天!唐山大地震,天地懲罰。記住,只要是領導,他自然有他的因果,有合理的一面,我們必須做到理解一切,方能改變自己的人生,活的輕鬆灑脫。記住,現實的全部都是合理的。我們要找到自己可恨的地方,找到世界可愛的地方,不要埋怨生活。

如果白天疼一般與單位有關;晚上疼一般與家庭和暗地裡有關;抬頭頭疼跟仰望、景仰、看得起有關;低頭頭疼跟輕視、看不起、看著生氣有關。連著耳朵頭疼痛往往跟不愛聽有關;連著鼻子疼跟溝通有關;連著嗓子難受、疼跟說話有關。若伴隨著熱跟盼望有關。

腦血管病

如果想不通則腦血管不通。參“我要想得通”,大腦主思維。

腦血栓病人有幾大特點:一、愛較勁。二、看不上別人。三、愛激動。四、愛管閒事。五、往往年輕時有一定的能耐,但是七個不服八個不奮,自恃才高。古時稱此病為“痴病“,你有多少知讓你有多少痴。知識分子越亢奮越讓你提前得老年痴呆、腦萎縮。

所以腦血栓、腦萎縮的病人一定要參以下幾項才能治療疾病:

一、我不應該生氣。所有的疾病都應參這項。

二、我不應該較勁。

三、我不應該激動。激動一般傷小腦。

四、我不應該管閒事。

五、我不應該看不上別人。

一般眼皮往下耷拉有一點三角眼的人多是看不上別人,這時侯若不知道反省就得白內障,眼睛長層膜,再不反省就該瞎了,應趕緊懺悔,讓眼睛變得漂亮。別總看不上別人,看不上人將不如人,這是人生的平衡。有個老師動不動就說學生:“你長個腦袋是乾什麼的?一天帶個腦袋有什麼用啊!你的腦袋是乾什麼的?擺弄的?”結果他得腦血栓了,腦袋真成擺弄的了。做老師的很神聖,怎么能看不上學生呢?看不上招災。

六、別人不聽我是對的。腦血栓患者總想管別人,讓別人聽他的,必須改了才能治好。

如何提高記憶力

一、首先要參自己學習好、記憶力好時的激動高興心,“我當時不應該激動高興。”

二、往往記憶力強的人為此很自豪,看不上別人,所以也要參“我不該看不上別人”,“我不該看不上父母或看不上別人笨……”

三、記憶力是歷史真實的再現,有些人老遮掩、說謊,導致記憶力不行了,要參“我不應該說謊”,還有“我不應該怕人知道”。

四、我不應該不愛看、不愛學。“我不應該不愛看政治、不愛學歷史……”不愛看、不愛學讓你記憶力不靈了。如果對學習不生愛心它就不愛你,懲罰你。現在的孩子將來記憶力驟然減退的會很多,因為不像上幾輩人那么愛學習。假若你學英語學不進去,我教你合掌對著英語書真誠地說:“我應該愛你,不應該煩你,不應該怕學不會,應該喜歡你。”試試看,學習效率會提高。心靈要溝通,相通才行,萬物皆有靈性!

頸椎病

領導本來為頭,如果你看不上領導,就將領導下降到脖子上,就得頸椎病。脖子要像腦殼那么硬,頸椎病什麼特點?“我不服”,“我就是不服”,越不服越硬,就變成雕塑了。

怎么檢查頸椎有病?看能不能上下左右轉90度,不能就有病。

有個小女孩講:“我就應該不卑不亢,誰想讓我乾什麼不可能,我就不應該聽別人的。”我說:“什麼叫不卑不亢?你低頭——”“我頭低不下來。”“你揚揚頭——”“揚不起來。”我說:“你現在變成雕塑了,有病了,好嗎?”“不好。”“那就得改!有句話叫服軟,服了就軟,不服就硬。趕緊念——我服了,我服了。”念完了,把脖子念軟了。

頸椎跟不服氣、不服從、看不上……跟服有關,所以要想治療頸椎病一定要念三句話:“我不應該看不上人家。”“我不應該不服氣。”“我不應該不服從。”我曾給一學員的父親治療頸椎狹窄,我說:“頸椎病是因為不服,不服就較勁,較勁就僵硬,僵硬就成病了。”他說:“周老師,你這不成立,我從來不跟領導較勁,領導讓乾什麼我就乾什麼,怎么會得這病?”我說:“那好,可能這理論有問題,咱們聊聊天,討論一下。”說著說著他就上道了,把題目引出來:“領導讓乾什麼我都乾,但這些領導沒一個讓我看得上的,那點兒水平還領導我?就他們那樣什麼都不是,我只是沒辦法不聽他們的。”我說:“得!是內心不服,內心看不上更麻煩,頸椎管狹窄手術都做不了,你還不如表面叫勁呢,表現在外是增生。”

領導就是頭,我們要尊敬領導,愛護領導,對一切領導都不能叫勁。學生不能跟老師叫勁,為了自己的未來不能跟父母較勁,這樣才得天運。你看小時侯不跟父母較勁的孩子命運比較好。跟父母較勁的孩子,如果是女孩子,第一關婚姻就過不去,告訴你有逆天之罪,安排一個較勁的丈夫,結婚前不叫勁,結了婚就較勁,,較一輩子,基本上把總數湊齊了,把你較倒完事了。

較勁的人容易招較勁的人在自己身邊,這叫“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父母愛較勁,生的孩子比你還較勁,給你較倒了。你較多少勁必須有多少反向的勁來平衡,你不知道心靈、挫折也是平衡的,出去多少就得回來多少,你氣別人多少就得安排別人氣你多少。我們何必要給自己添亂呢?

頸椎、腰椎不好的人都比較執著倔強,倔強就固執,固執的人就是石頭人,你越硬病越多,命越悲慘。一般隨和的人命不錯。“上善若水”,上等的善人像水一樣柔軟,“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水火是不容的,但火能將水度上天空。魔能度人成佛,不磨不成佛,最大的災難能促使你改變自己的命運。人們並不知道挫折能度化人,且度化的程度與挫折一樣大。磨難就是來度你的,所以聖人會主動迎接磨難。

我們回去先參較勁和生氣這塊兒,容易緩解災難,緩解頸椎病。

肩周炎

幹活本來是好事,但有些人起了怨恨心:“我伺侯老的又伺侯小的,一天你們什麼都不乾,就得我乾!”你要是這種心情就得肩周炎,身體僵硬。

幹活跟到健身房有什麼分別呀?去健身房還得花錢,出汗了也認,在家裡不一定出汗,沒那么累,也不花錢,幹了活還叨叨半天,何苦啊!參“我不應該埋怨,不應該生氣,不應該怨恨……

呼吸系統疾病

一般人愛憂愁,有的人還憂國憂民,國家怎么了、領導怎么了……可操心了。足球踢不進去,自己在那兒掉眼淚……挨不著的事呀!那些都有因果,都是自然,別瞎操心。心情不動,就是不消耗自己的能量。

能量消耗理論:所有的能量都不要隨便消耗,看的多消耗眼睛的能量,聽的多消耗耳朵的能量,說的多消耗嘴的能量……有人說:“周老師,你老這么講課,一講一天,坐著聽都覺得挺累,你累不累?”我要是平靜了就不累,不平靜就累。平靜了就進入自然狀態,不平靜傷氣。傷不傷在於心,不是看多了傷眼睛,看多了,心裡分別美的不美的東西,劃分喜歡看和煩看傷眼睛。如果要是聽多了,聽得沒感覺就不傷耳朵。我練的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很多病西醫不能診斷,中醫往往能預斷,甚至有些醫院的診斷還不如一個摸腳的按摩師——你到醫院檢查沒病,但按摩師說你哪兒疼保證準。往往西醫檢查出病時已經晚了。中醫查病較西醫具體且提前,西醫這方面滯後於中醫,西醫必須有物理化學變化才查得出來。(一定要找明白的中醫,現在大部分中醫都是中西醫結合,都被西醫牽著鼻子走,根本沒有真正掌握中醫精髓。)

有人咳嗽、痰多,痰多參什麼?“我不應該多說話”還有“我不應該嫌別人說廢話。”說廢話就出廢痰,說髒話就出黃痰穢痰。

肺開竅於鼻,五行屬金,故主財運,鼻子不好代表肺不好。氣管、支氣管和鼻子主交流、交換的。

上次有個女士氣管不好,我問:“你跟誰交流不了?”“是,跟我丈夫、跟我媽都沒法交流,志向不一樣。”沒法交流氣管就不好,沒法溝通鼻子就不好。現在很多人鼻子堵、不通,就預兆你的事業、學習、財運、愛情、未來……一概不通。鼻子不通這一生可麻煩了。過去看相財運看鼻子,鼻子若不通千萬別投資,否則容易賠錢。孩子鼻子不通則不願意和父母、長輩溝通;大人則多不願意跟愛人溝通;老人則多不願意跟單位、上級溝通。應該參“我要好好跟父母、老師、長輩、愛人、單位、上級溝通……”不愛跟父親溝通易左鼻孔堵,不愛跟母親溝通易右鼻孔堵,男左女右。還要參“我要好好跟別人比如朋友、同學……聯繫”,並不是讓你天天跟人家聯絡,而是把你那個不願意的心參通了。

有個孩子耳朵堵、不通,聽力差——不愛聽母親說話右耳聾,不愛聽父親說話左耳聾,一個對一個。其實我小的時侯就右耳聾,因為我不愛聽我媽羅嗦,總把耳朵堵上,後來真聾了。不愛溝通不是不愛聽,是觀點不一樣,鼻子不通。原來我也有鼻炎,我很個性,後來我明白“父母是天”的道理,明白問題在自己身上,我就參“原來以前我不跟老師、跟我們班委、跟單位領導溝通……”我邊參邊在想像中溝通,並沒非在現實中溝通,後來參通了。(台灣安詳禪倡導者耕耘先生另有觀點說:爭強好勝者易得鼻竇炎,亦可參考。)

肺主盼望的心情,若這一生鼻子、肺不好,將是盼什麼什麼不來的命運。肺不好就參盼望的問題——“我不應該盼望”,不僅治療肺的疾病,同時也能改變沒實現的盼望。

心臟疾病

心臟病一般都連著腦血管,不管什麼類型的心臟病都和激動有關。《黃帝內經》講“喜傷心”,什麼叫喜?所有(過於)高興的、激動的都傷心臟。所以心臟不好要參“我不應該激動,不應該高興。”

有的人高興之極能樂死,就像《岳飛傳》里的牛皋。如果一個人沒事總樂、樂大了也不行,喜(指過喜)傷心。樂極生悲,祛除了高興也就祛除了悲傷。俗言“別高興的太早了”,只要高興永遠太早。有個人掙了6萬塊錢很高興,見到我,我說:“只要高興永遠太早。”結果不久他丟了4萬塊錢。

有福報不消耗,福報可以化成功德,若依賴福報消耗福報,以此為樂,則“福兮禍之所伏”。

肝膽疾病

(1)肝

肝屬木,怒傷肝。木性的人容易肝不好。愛生氣、怒氣重的人肯定肝不好。愛發脾氣、走極端的人都是青年之命,到了中年災難就來了。平靜的將軍不會招災,如朱德、葉劍英、李先念都很平靜,所以文革的災難都能平靜度過。有的人在別人眼裡可好了,可講義氣了,因為將軍都有肝膽相照、忠肝義膽的胸懷,但是較勁,怒氣心會把自己殺了。特別講義氣、愛打抱不平的人命也不好,因為你不是替天行道,是憑個人情感充當自然力懲罰別人,命運當然不好。

從古至今愛發脾氣的人命運都不好,不管你是正義的還是非正義的,不管你曾幹了多少好事,都一概平衡。凡是得了天下的人都是那些擁有平常心能平靜的人,能笑到最後。將軍大都是早年之命,太輝煌了,太亢奮了。

肝臟對著的是胰臟,胰臟主甜的,主傷心的,糖尿病是胰臟壞了,分泌胰島素功能壞了。肝在右,胰在左,它倆一反一正,中國為什麼肝病尤其B肝特別多?A肝是發脾氣,B肝是窩囊、委屈的心情,甲狀腺疾患是憋氣憋在脖子那裡。中國人窩囊、委屈的很多。為什麼很多婦女肝不好?因為總窩囊、委屈。

肝開竅於目,怒則氣上,一般怒氣重的人易得甲亢,怒火重的人容易眼睛看不見、白睛發黃,表明肝火太盛。有的人肝火盛到臉色發黃,凡是臉色太黃的人多是肝火盛,黃種人就容易肝火盛。外國人不容易像中國人那么生氣,你領導我、讓我幹這乾那、開除我……你有你的權力,我不跟你生氣。中國人不一樣,領導乾什麼都生氣,找小姐你也生氣,搞不正之風你也生氣,甚至看電視也生氣,跟你挨著嗎?生氣的面兒是不是太寬了?瞎操心嘛!不知道生氣是傷害自己最大的,一味地踐踏自己。

我原來在北京治療過一個肝硬化晚期的病人,都出現回光反照了,他家裡人連壽衣都準備好了。我說:“回光反照是自然力給人最後的覺悟機會,人在回光反照時回憶能力可以回憶到3歲,有的可以達到0歲,那時的歷史全部可以清清楚楚地再現,為的是給你一次最後的覺醒機會。但有人仍然不覺醒,就死了。有的覺醒了,至誠誠懺悔可以重反人間。”

當時他看到的是地獄相:“哎呀,我太難受,我不去那兒,那兒太可怕了!”我說:“這時侯你要能聽勸,認真懺悔發脾氣,認真懺悔生氣,回頭是岸。”這一生他的氣性特別大,全家誰都惹不起他,單位領導也整不過他,才50多歲,只能用病來惹他。他認真懺悔,哭天抹淚,這時侯發生了重大改變,沒死了,醫生奇怪:“怎么沒死呢?”“我憑啥死呀?”實際上他有一招兒——懺悔,他真正認識了自己的錯誤:“愛人對我那么好,我老跟人家發脾氣,我跟這個發脾氣跟那個發脾氣,這一生老是發脾氣,脾氣耗盡了福就死亡了。”心情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它是真實存在的,真起作用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