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感情這東西是假的


時間:2011/6/24 作者:心慧

1 俗話說得好:「不是冤家不聚頭。」世間人迷惑顛倒,年輕相愛、戀愛,愛得不得了,沒幾天就要打架,要鬧離婚,搞得焦頭爛額,可見得當時談戀愛的時候,甜言蜜語全是假的。

2 談戀愛的時候,那些甜言蜜語不是真的,你不把它當真,那你就有智慧了;你要把那些恩恩愛愛都當真的,那叫迷惑顛倒!

3 與世間人往來,大家不要對人太信任;太信任對方,那是你愚痴,是你迷惑顛倒。

4 沒有一個靠得住的,世間人的心一天到晚在那裡變,一天到晚胡思亂想,今天說很愛你,明天就跟你分手了。

5 你要曉得世間人心不真,他心是假的,他說的都是假的,說得再好,姑妄言之,我們也姑妄聽之,不要認真,你認真決定要上當。

6 不管人給你講什麼話,不要信以為真,就很自在了;信以為真,那你就要吃大虧、要上大當——假的,統統是假的。

7 不要說別人對我們的感情,我們要覺悟,逢場作戲,不要當真;我們自己對別人也是假的,今天跟他好了,明天又惱了。

8 世間人,雖然覺得愛很可貴,但都是假的,虛情假意,不是真愛,它會變的!好得不得了的時候結婚,結婚十幾年,小孩都養幾個了,還要鬧離婚,反目成仇,可見感情這東西是假的,不是真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