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感謝辱罵我的人


時間:2011/7/20 作者:欣求極樂

《金剛經》中告訴我們,有的人現在雖然持戒念經,也已斷惡修善,可仍然被周圍的人瞧不起。那是因為這個人如果今生不能親近佛法,不信佛、不學佛的話,以他往世的業力,此生死後,本該墮入惡道。因為他遇到了佛法,能持戒誦經,所以該墮惡道的罪業,在被人輕賤或是辱罵聲中得以清除。罵他、輕賤他的人幫他消了業。要是明白這個重報輕受的道理,應當感謝輕賤你的眾生,感謝佛恩才是。

有一台灣來的女居士,曾於年輕時在家中生一女孩,因為那一年是羊年,認為生女孩不吉利,於是投入馬桶溺死。從此她周身病痛不止。後在某地的一法會上,被坐在我身邊的朱居士一語道破,當即受到在場近百人的指責。半小時後她的病痛竟突然消失。她十分感謝朱居士。朱居士告訴她:“你應當感謝剛才責罵你的人,是他們幫你消了業。”所以我們對罵自己的人不但不應嗔恨,當報以感激之心才是。可能正是有人當面或背後罵我們,我們本該有的疾苦便消除了。還有許多人,信佛之前身體還可以,信佛持戒誦經之後反倒生起病來了,這便是“後報變前報,重報變輕報”,是念佛禮佛幫他消了業。如果因為生病就不信佛了,那如同已到寶山卻不識珍寶,空手而歸就太遺憾了。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