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精進念佛後,身體就不舒服。請開示。


時間:2011/7/24 作者:念佛人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五十八)

問:有同修在念佛堂精進念佛後,離開就覺得有很多眾生跟著他,身體不舒服。但念佛時妄念很多,就不會有這種情況。請師父開示。

答:現在人世間亂了,給諸位說,鬼也亂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鬼道也很亂,連天上也沒有從前那么太平。可見得一個世間的動態會影響它的周圍。欲界天跟三途跟我們距離最近,我們這個地方有動亂、動盪,肯定會影響他們,這是一定的道理,現在有科學的證明。如果自己念佛功夫真正得力,幽冥界的眾生再多,他不敢附你身。為什麼?你功夫得力,功夫得力,他尊重你,他尊敬你、佩服你。凡是有鬼神附身的,都是功夫不得力。另外還有一種,是這個附體的眾生跟你有緣,跟你要是沒有關係,過去世要是沒有過節,他不可以附你身,他憑什麼附你身。過去一定是你對不起他,他現在來找你的麻煩,你修得好,他也沾光,他不會找你麻煩。凡是遇到這些事情,要自己好好的反省,加功用行,真是心在道上、行在道上,這些鬼神都變成你的護法神,絕對不會擾亂你。

我遇到的很多,都是來求我超度的。所以我們的念佛堂裡面供的,有供畜生牌位,有供鬼道牌位,妖魔鬼怪都有,來求超度的。特別是要求什麼?要求聽《地藏經》,聽《十善業道經》,這兩部經是幽冥界最有受用的,我們常常播放。在晚上,我們睡覺之前,電視機打開播放,或者是讀誦《地藏經》,或者是講解,都好,他們都得受用。第二天早晨起來,關起來;打開的時候,要請,要知道啟請,請他們來聽;早晨關的時候,要送他們。就跟客人一樣,我們對他有禮節、有禮貌,請他來聽經,請他來共修。第二天早晨送他們各歸本位,你從哪裡來的要回到哪裡去。我們對他很有禮貌,他絕對不會干擾我們,不要害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