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飄逸:感悟佛心,親近母親


時間:2011/7/25 作者:歲月飄逸

我的母親識字不多,她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母親起早貪黑,任勞任怨,用頑強的毅力支撐著我們這個家,我和妹妹都小時,父親長年在外,是母親一人又要照顧孩子,又要忙農活。我欣賞母親寬容,大度,無私的心靈,不論對待誰。對於個別村民的勾心鬥角,母親總能夠不以為然,報之以微笑:「吃虧人常在嘛,咱們就寬容人家吧。」

母親沒有上過學,她不懂教育,但她懂我和妹妹的心。母親目光是長遠的,從沒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她素來是給與了我們全心全意的愛和無微不至的關懷。多少個夜晚的時候,母親在旁邊一起陪我。她做鞋頭花,我挑燈夜讀,中途還有熱烘烘的夜宵;多少次我氣餒的時候,母親在旁邊傾聽我的訴說,是她用樸實的話語寬慰我的心,振作我的勇氣。

我感謝母親對我的支持!母親雖然離開了我們,我還是一樣能夠感受到母親的存在。是母親平凡而樸素的修為,讓我懂得了許多人生的道理。我愛母親,至真至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