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夢中西方三聖接引沒去,還會往生嗎?


時間:2011/7/28 作者:念佛人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五十五)

問:弟子有位同事從事菸酒搬運工作,學佛不到一年,精進念佛。有一天在夢中見到西方三聖來接引,當時他起一個念頭:我的小孩還小,請阿彌陀佛晚幾年再來接。阿彌陀佛隨即消失不見,如今小孩長大了卻不見阿彌陀佛來接引,請問他今生是否能往生?菸酒工作不是個如法的事業,為何阿彌陀佛仍會來接引?

答:阿彌陀佛來接引一定是前世的因緣,你這一世念佛,學佛的時間不長,可是過去生中的善根深厚,你不知道。我們早年在美國的首都DC,有箇中國人在那裡開餐館,叫周廣大,周先生,一生不學佛。在那個時候他生病,得了癌症,醫生宣布沒有法子救。他們的家親眷屬這才到寺廟裡求神拜佛,看看有沒有奇蹟發生。我們淨宗學會有位同學就去給他講開示,不要留戀這個世間,也不要掛念這個身體,勸他念佛往生。他聽了之後,他真聽進去,馬上叫他家裡人統統幫助他念佛,好像三天就往生,瑞相非常之好,從來沒有接觸過佛法。這是過去生中的善根,他在這一生沒有遇到緣,臨終才遇到。一遇到他就相信、就接受、就真的放下,不再求醫,一心去念佛求生淨土,三天就成就。這也是給我們做了一個示現,《彌陀經》上講的"若一日到若七日",一心稱念,都能往生。他有堅決的信心,有這個願望,懇切的願望,真的是滿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