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誦大明咒 李娜獲新生


時間:2011/7/30 作者:欣求極樂

持誦大明咒 李娜獲新生

「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我得道了,從『六字真經'中領悟了道。在對『唵嘛呢叭咪吽』的永不停息的誦念之中,我忽然獲得一種被什麼提升起來的感覺:眼明,心亮,身體也處在一種異常興奮和快樂的動靜交融的感覺之中。我想:這是什麼地方?過去我怎么不知道?我怎么從來也沒有到過如此令人陶醉的地方,享受這種非物質的快樂?當這種感覺消失後,我必須又一次地從吟誦經文當中得到這種心靈的感受。」「後來,在學法的過程中,我知道這是『法喜』。所謂『法喜禪樂』就是指的這個。於是,我覺得我應該出家。我把塵世中的煩惱和過去名利場上的經歷、成績、榮譽、教訓全都拋諸腦後。我尋找原本蘊藏在我們每個人心靈之內的那么一種清靜的覺醒,那么一種安寧的本性;然後潛下心來,慢慢領會自然與人類生來即已具有的和諧與真諦。」

以《好人一生平安》、《青藏高原》、《嫂子頌》等歌曲唱紅歌壇的著名歌手李娜,在1997年唱罷一曲《青藏高原》後,突然在五台山削髮為尼(法名釋昌聖),出家修行。上面兩段話就是李娜出家不久,在美國洛杉磯會見我國著名相聲演員姜昆時所說。由此可知,當年李娜通過連續不斷的念誦六字大明咒,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悅,並使得她迅速地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觀,毅然放下過去所擁有的一切,大步走上了一條一心向佛的覺悟之路。

(中舟居士2006年12月5日記於黑龍江大慶)【注】 李娜的話摘自姜昆《擁有「法喜」的李娜》一文,見2004年中國檔案出版社《文化名家話佛緣》一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