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公司每年拿100萬放生,回向給全體員工及其家人


時間:2011/8/1 作者:欣求極樂

來源:摘自胡小林講《中國傳統文化帶動企業走向成功的啟示》 作者:胡小林

公司成立愛心基金,是一個報恩的具體措施,公司從今年開始,就是每年拿出一百萬放生,回向給公司全體員工以及他們的家人。

我們文化部有一個女同志、女同胞,就這個月體檢,我們公司集體體檢,非常喜悅的跟我說,她是一個病很重的人,胸椎彎斜三十度,很難受。這人三十度這個角度很厲害,同時膽囊還有息肉零點五,超過零點五厘米就得做手術。後來她那天特別喜悅的,就是檢查完身體到我這來,她說“胡董,我跟您這么說,真是好事,第一我減了十斤,第二大家都說我有脖子。”

她原來的背有問題,看不出脖子,好像脖子杵在胸腔里似的,因為它歪。“大家都說我變漂亮,有脖子了,您還知道什麼嗎?我這個膽囊息肉從零點五變成零點三了。我特別高興,我體重減輕,全正常,而且息肉減小。”大夫說這挺奇怪的,就說膽囊息肉沒有聽說還能往小的去,不大就已經很不錯了,這東西只是一個方向,往大的長,大到一定程度就把膽給摘了。

因為她也學佛的,我就說依報隨著正報轉,當時咱們放生,很多人還有看法,說拿出一百萬來放生,公司員工這么多,需要用錢的地方,您一百萬分給員工多好!我說這不學佛,他不懂這個道理,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眾生的命跟我們的命是一樣的。

她說“您給我講講為什麼放生,我們的身體就好?為什麼放生有這么大的功德?”我說我回答可能不正確,但是這是我的體會,我們放的這些眾生,如果是正報,那我們是它們的什麼?我們是它們的依報,依報隨著正報轉,你救了它的命,你說它的心裡多感激你。它的正報處在一種什麼樣的狀態下?感激、愛、報恩。這樣的正報,我們做為它的依報,我們能不好嗎?不可能不好,依報隨著正報轉。

第二,它這一生是魚、是蝦、是蛇、是鱉,過去呢?過去無始,未來無終。它的父母,你知道曾經當過它們父母的人,你怎么知道他們就沒有在這當部長?它們的兄弟姊妹,你怎么知道就沒有當銀行的行長?過去無始,未來無終,肯定每一個眾生曾經都跟它們有過緣,否則就不是無始,無限減一就是有限。

所以每一個人包括我們,都曾經給它們當過爸爸、當過媽媽、當過兄弟姊妹。你要說不是,不是就是有限,減一就是有限,有一個不在無限裡面,那就不能稱之為無限。之所以是無限,就無所不包,你只要說出一個人來,他就在他的父親裡邊;你只要說出一個人來,這個人就曾經當過他的媽媽,這叫無限。只要你舉不出來就算完了,舉出來就是。

你今天救這些人的命,那這些人曾經跟他有過這些緣的,爸爸媽媽們、爺爺奶奶們都跟我們生活在一起,你能不得好報嗎?不可能。救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您這好,八萬塊錢的這個蛇、這個鱉,那還了得嗎?所以我說你的息肉,能從零點五降到零點三,絕對就是我的正報好,依報就好,我改了你就改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