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眾生肉、子女肉、父母肉,有何區別


時間:2011/8/9 作者:火鳳凰

張居士學歷很高事業有成,信佛多年,在全國的佛教界很有名氣。他常常在寺院給出家師、在家弟子講經說法。

張居士不戒酒肉給人一種強烈的反差,別人問他為何不吃素,他回答:“有那么多分別心幹啥!學佛不要執著!小白兔吃素,成佛了嗎?肉與菜有何區別嗎?”這就是張居士吃肉的“理論”。聽過他的回答的居士們往往都覺得張居士的開示很有道理,並越發認為張居士可能是登地的大菩薩了,不同於一般的人。

張居士平時常去家附近的一個朝鮮狗肉館吃狗肉。前幾日,他從外地講法回來,感到肚子餓了,就先去了那家朝鮮狗肉館。老闆熱情地向張居士介紹,飯店今天又有一隻剛剛弄來的狗,張居士聽後很歡喜,於是要了一桌狗肉宴----燉的、煮的、紅燒的樣樣具全,狗腦、狗皮、狗血、狗腸等也都做出了花樣。

吃飽喝足了以後,打著飽嗝回到了家裡。本準備好好再睡上一覺。但當保姆告訴張居士家裡的“寶寶”(狗的名字)昨日丟了了的時候,張居士一個激靈立刻酒醒了八分。這隻狗是張居士的至愛。張居士沒有孩子,對這隻狗格外疼愛,甚至比孩子還親。

正在這時,有人敲門。是鄰居張奶奶。張奶奶說:“我看你剛回來,跟你說個情況。今天早晨我遛彎兒路過那家朝鮮狗肉館,偶然瞧見飯店老闆從小屋裡面牽出一條花狗要宰殺,我一看跟你家的“寶寶”一模一樣。你家的“寶寶”是不是賣給他們了?”張居士聽到這裡,忍不住哇哇大吐不止,直吐得張奶奶滿身。張居士嘔吐了足有四十分鐘,直到最後什麼都吐不出來還在一直乾嘔不止。張居士淚流滿面地告訴張奶奶:“我剛才吃的是我家寶寶的肉啊!”

晚上,張居士躺在床上思念自己的“寶寶”。忽然他見到心愛的“寶寶”出現在他的床前,他一把抓過去,卻撲了個空,“寶寶”不見了,只見觀世音菩薩金光閃閃地出現在空中說:“狗肉、子女肉、父母肉、眾生肉,有何分別?”突然驚醒,原來是一個夢。

這些天,他見肉就吐----是啊,眾生肉、子女肉、父母肉,有何區別?想起以前說過的一些酒肉穿腸過之類的話,感到慚愧萬分。

張居士終於發誓吃素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