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消魔障與附體


時間:2011/8/17 作者:念佛人

二十多年前,有個同修來找我,說他魔障現前,有冤鬼跟著他。他著了魔,精神恍惚、坐立不安。來找我之前,他曾經求過很多法師,跑過很多道場,每個法師教給他一個方法。有的法師教他念《地藏經》,有的教他去拜《梁皇懺》,有的教他念楞嚴咒,有的教他念大悲咒,他頭都大了。他來給我說這個情形,我說:“我知道了,你永遠不會好的,你這個毛病會一天比一天嚴重,到最後無藥可救。”什麼原因?過分的散亂。散亂就壞了,那就錯了!

他求我救他,我說:“救是能救,你聽不聽話?”他說:“什麼方法?”我說:“從現在起,所有一切經咒都不要念,所有一切道場都不要跑,回家去老實念佛。”他說:“那我要不要到這個道場來?”我說不必。他說他要出點錢做功德,我說:“我不要你來,也不要你出錢,你回去老老實實念佛,念半年你的病就會好了。”

他又擔心,說:“那個法師叫我念《地藏經》,我不念行嗎?那個又叫我拜《梁皇懺》,我不拜不是得罪了他?”

看他沒完沒了,我對他說:“你怕得罪法師,好了,那你佛也念不成了!”

要曉得,佛門消除魔障的方法有八萬四千,其中最方便、最有效的,就是這一句阿彌陀佛。念佛能得度,但是他不信,那就沒法子!如果真正相信,一心念佛,這個冤鬼決定會離開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