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助印經書者不要在經書後加上自己的名字!


時間:2011/8/29 作者:念佛人

助印經書者不要在經書後加上自己的名字!

----你越貪福報福報就越小,你越不要福報福報就越大!

果卿居士講述

有的人到廟裡供養三寶,助印經書,一定要人家寫名字,說這樣才有功德。追求功德這都是傻瓜啊,你寫名字乾什麼?寫名字就沒那么大的功德了,不寫名字才有功德。你想過沒有,你把你的名字寫在這了,所有來聽經的人都跪在這兒,聽完經,大家都來拜這部經,你的名字寫在這兒,相當於你也在接受大家的頂禮。請問你有什麼功德?你受得起人家膜拜嗎?

“師無聖德,妄受其禮。”你沒有大的德行,不可以隨便接收別人頂禮的。宣化上人七十八歲了,身體不舒服,在床上躺著,侍者說,師父,加利福尼亞州來的客人要來拜見你。師父說:“喔,扶我起來,把我的衣拿過來。”我說:“師父,您身體不舒服。不要搭衣了。”“哎,不可以的,他們來都要給我頂禮的,我沒有資格接受別人頂禮,我搭上衣,他們頂禮,就是給佛頂禮。衣是代表佛的。”“不給你們說明白,我有罪的。”你看,宣化上人這么大年齡,搭上衣才敢接受別人頂禮。我們現在是這樣嗎?我說的話你自己想,包括我們出家師父。不是誰都能隨便接受別人頂禮的,搭上衣才敢接受別人頂禮。我不知道咱們國家怎么樣。你有沒有這德行接受別人頂禮?想給我頂禮的人很多,我說,你再頂禮,我不在這裡坐了,我要走了。所以,我要在面前放上一個佛像,沒有佛像,就放上一本經書。你是給佛像頂禮,給經書頂禮,不是給我頂禮。因為我沒有這個德行,我不能接受你們頂禮的。受人頂禮最折福報了!

做了好事了,一定會有好報。我們做過的所有的好事,幫助別人一定會帶來福報,你越不想福報,越有福報。如果為了福報而做,反而沒有福報。比如我做了好事了,今天我扶著一位盲人過馬路,他還要點錢,我就給了他十塊錢。你做了這樣一件好事,見人就說,“哎,老趙,今天我扶一位盲人過馬路了。還給了他十塊錢。”你逢人就說,本來佛要給你一百分功德的,你一說,只剩下十分功德了,再說說,你這個人沒功德了。還跟人說,反而欠功德了,變成負十分,你這個人沒功德了,是欠德了。我們現在很多人不懂。

你看最近電視裡放了一個蹬三輪車的老頭,一個很普通的人,去世了,全國多少人都懷念他,為什麼?他退休以後開始蹬三輪車的,賺的錢全部捐給貧困地區建學校。八十多歲了,還蹬三輪啊,每天早上吃完飯,老伴給他準備了大餅,他拿上出去幹活,餓了就吃這個,捨不得在外面買飯吃。賺來的錢全部捐給貧困地區建學校,捐給那裡的老師去修橋鋪路,你看這老頭活到九十多,住院的時候還紅光滿面。所以人做善事,天都來護衛你啊。這個老頭人修得很好,會升到天道上去,因為佛經上說了,修十善業將來就生到天道。無私地幫助別人,將來就生到天上去,想什麼就有什麼,想吃什麼好吃的,一想就有了。想穿什麼衣服,一想,這個衣服就來了。別人都說這是迷信,你看看現在的世博會上展覽的高科技產品,你只要心裡一想,你想讓電腦打開,一想,“嘩啦”一下,電腦就打開。比如你這個大門關著,你只要一想讓它打開,一想完,它就打開了。保險柜,你一想就開了。但是這個得我想,你不想,打不開的。現在高科技已經發展到這兒了,這就是心想事成啊。在現在的世間可以做到這樣,不要說在天上了。這個老人,他在人間的時候,他把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幫助別人啊。他往後生在天上,想食食至,思衣衣來,天衣無縫。天上的衣服,沒縫,我們現在的衣服都有縫,因為現在的衣服都是縫紉機縫的嘛,天上的衣服,只要一想就出來了,它是沒縫的。一想就出來了,他那裡的高科技比我們的高科技發達多了,他們那裡的東西都只要一想就有了,天上的房子也是一想就有了。

為啥我能持戒,就是因為我知道了因果報應的奧秘,懂得了這個,所以不敢再做任何自私自利的事兒,專做利益別人的事,而且連這個自私自利的想法也沒有了,連想也不敢想了。我在利益眾生,連這個想法也沒有,你做什麼,都有人知道,沒有什麼好想的,我只是想這是我該做的。我過去欠的債太多了,我是在還債,我也希望我們大家都這樣。不要想我在做善事,我在做好事。不求名,不求利,你要想我做任何善事不求任何福報,我把我所有的福報回向給冤親債主,回向給所有的眾生。你去試試看,看看會收到什麼樣的好的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