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親歷放生福報 感恩地藏菩薩


時間:2011/9/12 作者:思遲

在剛剛過去的八月里,因為氣運不佳,我的狀態背到了極點,因為我從以前對《周易》這類東西也頗為感興趣,在6月份我曾經自己為下半年的運勢推了一卦,卜得《臨卦》,“至於八月有凶”,雖然我提前已經預知到八月份可能會倒霉,但是在八月份中的遭遇還是讓我幾乎難以承受,工作上的壓力壓的我幾乎喘不過氣來,每天去上班的時候幾乎像闖鬼門關一樣,在單位就幾乎如同在油鍋里炸一樣。而且我在單位里還是一個實習生,能不能順利轉正是個大問題,而以我的工作狀態,轉正幾乎是不可能的。在八月份中,領導就找我談過兩次話,說要把我開除掉(領導說,如果不是看你平時對我態度好,早就讓你走了,其實我感覺這是我平時勤於念佛的緣故,佛菩薩在一定程度上化解掉我的業報),當時我幾乎崩潰了,思量再三也沒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唯一能做的只有放生這一條道了,在七八月間我在下班經過的橋上就經常買一些小魚、烏龜、泥鰍之類的東西放生,那天我走了好幾趟竟然也沒找到一個賣魚的,心裡正在為難之際,忽然在角落裡發現了一個婦女正在賣泥鰍,於是我把她的泥鰍全部買下來,投入了海河之中。於是奇蹟發生了,第二天領導突然通知我,讓我重回倉庫,留用考察,南無地藏菩薩,是佛菩薩在我危難的時候幫我躲過了一劫(在八月份我最艱難的時候,一個機緣的巧合,得到了一個地藏菩薩的法相,於是天天身上,我能轉禍為福,應該是地藏菩薩的慈悲加持之功)。

通過這件事情,也使我明白了《周易》和佛法之間的關係,《周易》確實是一部很神奇的預測書,他推算的大的氣數是不會錯的,就好像一條路上有起伏坎坷一樣,佛法是教給我們如何去緩解這種壞運和壞的趨勢,當你的福德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才可以完全的化解掉。所以不管是《周易》還是佛法,都是上天恩賜給我們眾生的禮物。因為我現在能力實在是有限,無法更多的去供養地藏菩薩,只能寫下這篇小文章,來向地藏菩薩還願,同時也希望對各位同修有所幫助,祖師大德和諸佛菩薩的教誨,確實不是騙人的。

另外,和大家說一個真實的故事,上個月地藏菩薩誕辰的那天,我放生了一條鯰魚,很奇怪的,這條大魚鑽入水中之後,又浮上來,看看我,點點頭,又遊走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說出來供大家分享。

祝各位同修中秋節快樂,南無地藏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