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禮念藥師佛惡疾得愈


時間:2011/9/17 作者:揚善

禮念藥師佛惡疾得愈

妙真居士以前是信道教的,之前她到道觀里燒香,道人說她40歲以後會出家做尼姑。她立即澄清:「我不信佛教,才不出家呢!」朋友叫她去寺院進香,她都謝絕,說:「我一輩子信道教!」

在2008年1月份的一天,她在茶葉店裡坐著,進來一位女出家人。這位師父是因為媽媽病危回廣西,每天守在病房裡。臨近過年,那天是想買點茶葉寄給韶關的師叔。妙真居士是個很大方開朗的人,對師父說:「你喜歡的就挑,我送給你。」

師父覺得很意外,但是既然別人主動要供養出家人,這種事在廣西是很少有的,就歡喜接收罷!就對妙真居士說:「那就挑最便宜的給我,不要太多。」

妙真居士請師父坐下,挑了2種普洱陀茶包好給師父,然後泡茶請師父喝。妙真居士有點好奇,就問師父一些自己前幾年生孩子,白天黑夜都夢到有人掐她的事,師父簡單作了回答,並教妙真居士念藥師佛和藥師咒。妙真居士很認真的記下來,並和師父一起到附近的寺院請了藥師佛像和蓮花燈,回家按師父說的辦法供奉。

後來師父路過茶葉店,送了一串108顆的綠檀佛珠和一本金剛經給妙真居士,還把一個楞嚴咒留給她,叫她把楞嚴咒隨時戴在脖子上。

過不久,妙真居士和丈夫搬進新家後,勞累過度舊病肝炎復發,到醫院檢查,醫生說非常危險,要她住院治療。在住院2個月裡,花了幾萬元都沒什麼效果,妙真居士就出院在家裡養病。平時她是幫夫家打工每個月只拿點零用錢,這下把夫家的錢花了那么多,而且看著不能工作了,丈夫也是心態不平衡起來。

妙真居士絕望了,師父有時候會發信息給她,她都不提自己的事情,只是說自己病了。師父很擔心,督促她念佛念咒,問了她的名字和地址,在佛堂幫她祈福。妙真感動了,5月份就買了些禮品去看望師父,雖然她沒什麼錢,但都儘量抽出錢供養師父,還給師父送去米和油等物品。但是每次問師父缺什麼,師父都是說什麼都不缺,什麼都不要買。師父用她送來的一大桶豆油,在佛堂的藥師佛前幫她點上長明燈。

在放生的時候師父委託別的居士幫她放生,都沒告訴她。7月2日,師父得知妙真的身體很虛弱,就在當天幫她皈依三寶。第二天吉祥果放生小組組織第一次放生,妙真居士到醫院檢查身體,剛驗完血藥還沒取就趕去參加,不顧危險還爬到欄桿外把掉在地上的螺螄弄到河裡去。她還笑著說:「不要緊,我會游泳。」其實她當時沒什麼力氣走路了。

師父的引導讓她對佛法升起無比的信心。家裡的客廳在晚上睡覺時,會發出一種金屬敲擊的聲音,但是人出去看卻什麼都沒有,丈夫可是心裡發?,妙真居士戴著楞嚴咒心安理得睡去。

一次鄰居打麻將臨時缺角,叫妙真居士幫忙頂一下,哪知道一上桌就碰上別人的槓糊,她求佛菩薩不要讓她輸錢,她只是來幫頂角的。一會的功夫,妙真居士把錢贏了回來,還賺了。那些鄰居說:「燒香的就是不同,一下子就贏錢,我們也要燒香去!」可是她們燒香回來,還是輸。妙真居士說:「燒香就想贏錢,用貪心求不是自己的財,怎么可能得到呢?」

7月9日,妙真去找師父,報告了一個好訊息,她去醫院化驗的結果醫生都覺得奇怪,說:「奇怪,別人一樣用藥,你的效果為什麼那么好?是不是這個藥對你適合?」各項指標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這對於妙真來說太出乎意料,一個將要去面對死亡黑暗的人現在又站到陽光下,而且一切充滿希望。

信佛還要學佛,學佛要修福還要修慧。一個人沒有貪心,還有什麼可以誘惑得了她?一個人可以包容一切,還有什麼可以傷害到她?心裡清淨,還有什麼煩惱呢?心裡沒病,身體就健康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