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常律法師:藥師佛法門的殊勝利益


時間:2011/9/18 作者:揚善

藥師佛法門的殊勝利益 常律法師 述

藥師經:「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師父修持藥師法門的感應實例,提供各位參考:記得當時正德在台北興建文教大樓時,一坪地要價台幣一佰四十萬元,現在已漲到二佰五十萬元,當時買了土地卻苦無餘額可蓋建,那陣子,師父勤修藥師佛法門,不久,果真有位大德來電錶示每個月要捐助台幣一佰萬元,要求正德佛堂提供給他銀行賬戶,當時我們也疑惑是否為詐欺集團?請示菩薩確認無誤,於是將銀行賬戶給他,往後這位居士真的每個月匯一佰萬元進來,他表示是因為看到雜誌刊登師父要興建大樓的訊息,便自行從高雄開車到台北,親自去查訪興建的土地,土地正好在挖地基,表示真的在興建大樓,他才來電錶明要捐款匯錢。

這位大德目前未與師父見過面,也未曾踏入正德佛堂,也不願告知我們他的大名。他表示原本就固定每個月會捐助一佰萬元給全國的老人院、孤兒院、及其它任何慈善機構等。那段時間剛好看到我們的《慈音雜誌》刊載要興建大樓,欠缺經費,於是將他每個月固定捐款的一佰萬元,全數捐助給正德,一直到正德台北大樓興建完工為止,還真的台北大樓完工就停止捐款了。但無論如何,也讓他與眾生結下了一份善緣。這就是師父拜藥師佛的感應過程。

此外,蓋建埔里大佛時,師父也是欠缺經費,不像某慈善單位一年收幾億元捐款,正德佛堂沒有如此的優勢,只好將法會收入拿來興建大佛及各分院,錢一來一去就沒有匯集,到現在還在存錢。興建埔里大佛時,師父也是每天勤拜藥師佛,真的是很靈應!

我也介紹很多志工、信眾這個法門,有人拜藥師佛因而升官。例如:土地銀行經理劉師兄,以前任職副理多年,履次與升遷無緣,後來,聽到師父開示,開始誠心禮拜藥師琉璃光佛,每天拜一○八拜,不久就升任經理,這就是實際的例子。

以前,在遼寧街附近,有一位老信徒很虔誠,他在電信局任職十年無升遷,以前官場盛行紅包文化,得紅包才能升遷,讓他非常生氣!因為他說自己是佛教徒怎可包紅包,而且比他晚到職者都升任為他的主管,所以他勤拜藥師佛之後,不用包紅包竟然被升任主管,而且是連跳兩級,夫妻兩人激動的流淚,一起前來正德佛堂與師父及大眾分享他們的喜悅。以上這些實例,發生在我們信眾身上的案例,多的說不完,大眾可親自行持應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