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五台山上尋死,巧遇奇僧獲救


時間:2011/9/25 作者:地水火風

作者 瑩磨莊嚴

剛看到一篇文章:福建和尚在五台山碰見文殊菩薩的事。所以,也講一講末學曾經的經歷。

頂禮文殊菩薩!頂禮五台山!

末學因極不順,曾到五台山去自殺,被一個和尚幾句話救下,後來感覺他就是文殊菩薩。

因為我包裡帶的長刀子(沒拿出來),他說出來了,讓我交給他。

還有,他問我念不念佛? 我說念。 他說,和我說話時你念不念? 我說沒念。 他說我在念。 他說,我見一切人是阿彌陀佛,聽一切聲音是阿彌陀佛。

詳情如下:

五台山上尋死,巧遇奇僧獲救

——也許我遇到了文殊菩薩!

承師兄要求,把末學自殺奇遇高僧的經過,詳細說一下:

末學當年有些被冤家附體,工作極為不順,但是因為單位是一個非常好的單位,家長,尤其是父親,逼死了,也要我繼續待下去。逼得末學那時走投無路。

在單位,那種情況,我被附體,同事們說末學那時目光呆滯,還有其他的嚴重症狀,許多同修如果知道附體的,應該比較清楚這個。但附體有多種,有些是內向的,沒發成倒地口內念念有詞狀。

所以,我父母也一直沒放過我,讓我辭去工作。當時,單位的同事一起譏笑、欺負末學。好在領導還算照顧,因為末學當時把南懷瑾先生的書借紹給她,她從中受到極大的利益,所以許多事情還多方關照我,在這裡謝謝她。

但是,既使那樣,末學也實在待不下去了,因為那時父親強力逼著我要一直待下去,我只有一心去死,才能解脫這個被夾擊的災厄。

末學當時曾經摸過電閘里的銅絲自殺過,很奇怪,肯定是佛菩薩保佑,竟然沒有把我電倒。

末學曾想過吃毒藥等,想過跳河,想到……

後來,偷偷帶著一把長長的尖利水果刀,趁著十一長假,不辭而別,一個人去五台山去自殺(我想,死也想死在佛教名山嗎)!

但在五台山,七佛寺里遇上一個奇人,他是個僧人,長相一般,還有些口吃。

但他說,是專程等我,等我把準備自殺細長刀子交給他。(現在大概應屬禁用刀具,有一尺長,藏在包裡面的。)

他說,不給他,也會管我要的!

最讓我不可思議的是——我當時跟他正在說話時,他問我,你在念佛嗎?

我立馬實答:沒有。

我當時反問:您呢?

他說:隨時都在念阿彌陀佛。一切聲音都是阿彌陀佛!看一切人都是阿彌陀佛。

([注]:“聽一切聲音都是阿彌陀佛”,這句話記不清原話是否是這樣了,但另外兩句記得很清楚。)

並且,他講了一些他的經歷,許多話都是針對末學被同事攻擊的事,但他舉的是他自已的例子,他自已的經歷。

說者有心,事後想想,他的那些話,是特意舉例開示給我聽的,他一定知曉我的經歷。

後來他說:你快回去,時間長了,你媽媽會瘋的!但一個字也沒提起我父親。

從和奇僧談話後,自殺的想法蕩然全無,隔了一天,就聽命坐長途回到家裡。

半年後,母親帶我去了趟承德,在大佛寺里抽了個簽,簽裡面有四句話,也應該是佛菩薩保佑吧,其中一句話大概意思是“人挪活,樹挪死”。我的母親信佛,看了這個簽後,也同情我,開始鬆動同意我離開那個單位。

終於離開了那裡,孔子說,危邦不入,亂邦不居。

雖然父親後來大吵大罵,但是因為母親已經偏向於我這邊,木已成舟,也不好乾什麼。

辭去了那個苦難的單位,末學負擔一下釋然了許多。

再後來,換了一個新的單位,遇上了好的同事,再加上佛菩薩加持,一切變得順利了許多。

因為佛菩薩的加持,也加上魔障逼迫的力量,讓末學念佛比較精進,後來身上的魔障也逐漸退去。

再後來,也是一個奇事:

末學幾年前,約2003年左右(記不太清了),去通教寺遊玩,當時天已傍晚,看到一個比丘尼帶著妹妹去掛單但被拒絕,當時是十一國慶左右,又在北京。

北京十一前後,北京人都知道,市里滿街都是帶紅袖章的,是看得最緊的時侯,那個比丘尼的妹妹也想出家,又沒帶身份證,住旅館都不成,她們正在那裡發愁,沒有地方去住,我當時看到,就把她們帶到了我家,當然和我爸打了一頓大架。

但是人已經來了,他又不好當著人面給哄出去,只好忍著性子讓她們住了一晚。第二天,我一上班,我爸就逼著我媽給人家哄走了。

但是,僅這一個供僧的因緣,後來過了幾個月,一個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當時,已是2003年左右,事業單位已經沒有了福利分房,但後來有一天,末學偶然一心動,也不知哪裡想得,讓我爸去單位要房子,當時我爸已經退休二年,也是個單位的普通職工,並且和領導關係也不太好,聽了這話直瞪眼睛,罵我。我說試試吧。

結果,他只是給單位去了三、四個電話,寫了一封信,沒二個月,房子真分下來了,有十多平方米!

這就是給僧尼安居,讓人家暫住一夜的福報!這,就能感得幾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發生,一個退了休的,並且當時國家已經幾乎沒有福利分房的情況下,我家竟然又分下了一間房子。

這事連我爸都巨感意外,樂得有一個月都笑開了花。

再後來,我家搬遷了,現在的日子比原先要寬裕了許多,末學本身的魔障也退除了,一心一意念阿彌陀佛,平日時看看淨空法師光碟,看看南懷瑾先生的書。一切變得吉祥,豐裕,祥和。

想起曾經的五台山的僧人,事後想起,他應是文殊菩薩化身吧,要么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如果沒有他當時救我劫難,自殺去了,哪裡有狂風暴雨後的一片晴空呢?(更何況自殺非但不能解脫,還有無量無邊的惡果。)

再講給大家一句話,那就是《金剛經》上的一句話:“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感謝諸佛菩薩的護念、加持、保佑、教育。

南無阿彌陀佛,和南聖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