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1/9/25

發大心供養五台山出家修行者,得文殊菩薩殊勝加持

作者:huasheng

2010年夏天,河北的郝居士給我發來簡訊問我,她想發心供養五台山隱居在山上和村莊裡的出家修行人,該怎麼供養,問我大概有多少人。我因為剛來五台山才幾個月,我說,人可不少的吧。

沒過幾天,他和丁居士就帶著許多錢來了,並在普化寺住了下來。我建議她買一些大米、麵粉和菜,發給修行人每人一份。

第一天,和批發店聯繫,拉了一大車菜和糧食,很快分完了,還遠遠不夠,沒有想到人那麼多。

第二天、第三天,郝居士又去銀行取了一萬六千塊錢左右。

我和清覺師陪著郝居士,在五台山的好幾個村莊裡送供養,沒有想到村子裡住的那麼多出家人,到了西溝村發糧食快要結束的時候,有的村民和郝居士講,這裡邊可能有幾個不是真正的出家人混進來領的。

郝居士就動念了,說「我們不發了。不發了。」 我就和郝居士講,不要用分別心布施。別供一個阿羅漢,不如普供凡夫僧的功德大,要用平等心來做。

郝居士非常謙虛,聽了我的話,就認識到自己(錯)了,很快就改變態度。郝居士只是一個普通的政府工作人員,收入並不高,但為人熱心,好幫助人,布施錢財幫助人,從來都是歡歡喜喜的。

供養結束後,她們兩個人叫我陪她們去朝北台,還準備了許多護膝,我因為那幾天身體不好而且牙疼,也就沒有陪她們去了。

她們到了台頂,就給我發來簡訊說,太漂亮的蓮花了。

我就回簡訊說,是不是五台山的金蓮花呀?可以泡茶喝的。

她說不是,是天空中感應出現的蓮台太漂亮了,還有佛的法幢。

她還照了照片,這些太神奇了。看來五台聖地, 文殊菩薩的感應力的確很大。

在和郝居士一起送糧食供養的時候,她常說眼睛難受,有點疼,還隨手帶個濕毛巾,時不時的要揉一揉眼睛才好受些。

從相貌上看去,她的眼睛從臉面上突出來一些,很不和諧的。

我就問她病因,他說十多年前因為和丈夫吵架後,肚子裡懷了孩子,丈夫一定要她打掉,她堅持一定要生出來,她不忍心殺死自己的孩子,(覺得那)太殘忍了,一定要生出來,就和丈夫吵開了。

一個年輕的女人無依無靠,只能暗自流淚很生氣。結果,離婚後,孩子雖然生出來了,眼睛就有了毛病了。

我知道,現實中打胎的果報是很嚴重的,許多人打胎後都出現惡果,身體運氣都不好,這裡我還是佩服郝居士的選擇是明智的。

話說郝居士在普化寺發心幹活,我也在想辦法和北京的一個中醫聯繫,我勸她去那看看。她說好吧等春節去。

沒有想到,過了兩天,她們幫忙一起送經去顯通寺的途中,她很神秘的和我說,她的眼睛治好了。

我追問是怎麼治好的?

他就和我說,是禪堂的一位法師,他用禪定力給她回向,當天眼睛就感覺一陣清涼,就好了。

後來,她去感謝禪師。禪師告訴她,不是他的功夫高,是回向的時候有文殊菩薩的加持,才有這個力量,也是你這次來五台山發心很大的善報。

:2010年十月份,來了一位法師,還帶了許多居士一起朝台。

我的一位道友一定要介紹我和法師認識。那天,我陪著法師和十多個居士一起登黛羅頂。

走到一半,法師用手指著山後的一朵白雲說,你們看祥雲,果真我們大家都看見了還帶著彩虹。

後來又走了幾步,有幾個居士喊了起來說,你們看龍!龍!天上的那條白雲好象一條龍!

我看了看,不以為然的說,我看象條白菜吧(懺悔口業!)。他們說不是不是,真象!

後來我又仔細看,雲朵變化中,竟然越來越象龍。

後來,整個白雲帶變成了一條長龍,這個讓我不得不服了,自己身臨其中,而且那麼多人看見了,我是學美術出身的,知道這個形狀絕對不是大家的感覺中的形象,而是確實是一條天龍的形狀。

這個體驗使我相信,唐代繪畫的五台山圖中,天空的許多菩薩感應瑞象,的確都是真實的。文殊菩薩真實地在五台山處處顯化。

不僅五台山,普陀山等四大名山都一樣的。比如普陀山,去年我在終南山淨業寺遇見一位法師,就告訴我他在普陀山天空也親見許多瑞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