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忠明法師:中風念藥師佛化險為夷


時間:2011/9/30 作者:揚善

中風念藥師佛化險為夷

忠明法師 述

藥師法門,又叫延壽法門。當有人死相現前,神識出竅之時,其親人若能為其皈依藥師琉璃光如來,請諸眾僧轉讀《藥師經》,燃七層之燈,懸五色續命神幡,或經7日,或21日,或35日,或49日,即令彼識得還,起死回生。

我們居士中有位是老師,在上課時,突然從講台上倒了下去,腦溢血呀!送到醫院後,醫生說沒救了,這下好了,他家人一心一意地請我們給他加持誦咒,我們也虔誠地給他加持,也叫他親人念藥師佛號持藥師咒,最後把他從鬼門關拉回來,他醒過來後說:「自己一直在黑暗中向前走,茫茫然沒有盡頭!忽然聽到背後有一個很熟悉的親人在念佛持咒,這個聲音聽起來很熟,很親切,這樣他心裡就有了安慰,膽子也漸漸地壯了起來,求生的意識也強大起來。」

慢慢地他的腿忽然抖了一下,不久竟然神奇般地掙開了雙眼,醒過來他見到有人圍著他念佛誦咒,還感到莫名其妙,你們看這就是藥師法門的不可思議,藥師佛就是大醫王呀!現在患腦溢血的病人很多,一不小心,就倒下去嗚呼哀哉了,有的人倒下去昏迷許多天,有的人就那樣去了,還有的人更糟糕了,他醒過來成了半身不遂或全身癱瘓的植物人,這個一方面是業力所致,一方面是家人不信佛的原因,看到親人倒下去,送到醫院,醫生說沒救了,就草草地準備後事,哭哭啼啼的,搬過來移過去的,不懂得去念佛,把原本業報還未受盡的生命給斷送了,這個就很愚痴了,所以說缺少智慧,就要付出代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