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病苦危難持藥師佛號轉安康


時間:2011/10/1 作者:揚善

病苦危難持藥師佛號轉安康

莊懷卿口述 高光整理

我叫莊懷卿,女,現年65歲,電業局退休職工,20多歲時患上腎炎,40多年來,輕輕重重,並誘發多種疾病纏身,反覆無常,生不如死,但是通過這些病,使我充分認識到佛法不可思意,我自己親身感受到了諸佛菩薩護法神的靈感加持。

那是一九九八年三月的事,我還沒有正式皈依佛門,因家中電線著火受驚嚇,加重了腎病,至使小便帶血,經某衛校醫院診斷,為腎腺體破裂。當月便住進了南陽最有名氣的一家醫院,治療一個月沒有效果,又轉到衛校,也是時好時壞,沒有辦法,再轉某職工醫院,經輸「歐意」以後,小便時排血量比以前更多,而且越來越厲害,家人無奈之下,重新住進南陽最大一家醫院內四科。當輸半瓶液體(不知道是什麼藥),災難降臨了,從此以後幾天幾夜不能小便,尿與血全都堵在了體內,腰疼厲害,醫生雖不停的打杜冷丁,疼痛仍然無法忍受,該醫院最有權威的主任醫生確診為腎癌,並極力主張取出一腎,還說如果不動手術最多只能活兩三天,同時,讓兒女們趕快準備後事。

在絕望中,遇善友勸告:病苦危難時稱念藥師佛聖號,祈求藥師佛的加持,可減輕痛苦。於是就照他的辦,堅決不做手術,相信藥師一定會搭救我的,接著幾天不停的持誦「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的聖號。

一天夜裡,夢見一位面容慈祥的大夫告訴我:「你的病不是癌症,是腎炎.去抓一味甘草,煮湯喝了就好啦。」天亮以後,讓家人去藥店買來甘草,煎之飲後,奇蹟出現了,小便順暢,出血停止,全身心輕安。醫生們知道後也感到驚奇。

出院後,我的孩子們心有餘悸,總還是認為我是腎癌,說我迷信,勸我到鄭州癌症專科醫院診治。尊重孩子的意見,來到了鄭州,該醫院也誤認為我是腎癌(有化驗單),花了一萬多元,取回了治癌症的半年中成藥,當服用四個月時病又逐漸加重。

有一天,晚上當我持著「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聲中進入了夢境,夢見大夫告訴我:「吃的藥不對症,不能再吃啦」。後經南京陸軍醫院、天津醫科大學診斷,證實了夢中「醫生」的話是正確的。

一九九九年一月四日,我懷著一顆虔誠的心皈依了佛門,堅持供養三寶:念佛、懺悔孽障、施捨、放生、做善事,還發心念經,由於沒有文化,見人就問,一字一句的死記硬背,克服了種種困難,沒有多長時間,我就會誦了《藥師經》和朝暮課誦等經咒。

二000年九月十八日,桐柏觀音禪林藥師佛像開光時,在佛像前許了願,求藥師佛切除腎臟病灶,有個健康身體,弘揚佛法,印送佛經,廣接善緣等願力。 此後每天堅持讀藥師經一至三卷,藥師灌傳真言108遍,解怨咒,藥師佛聖號,消解病咒無數遍。

於二000年農曆臘八的晚上,又做夢上了手術台,四個大夫成功的為我作了切除手術。隨後病情逐漸減輕,其它病情現在已經消失。

一年多來,我深深感到藥師佛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又給了識字念經的智慧,今後我要盡全力修行,義務印送經典,報答佛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