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如何看待和處理附體現象


時間:2011/10/6 作者:地水火風

附體現象很不好,現在海內外都有這些情況。在北方一帶,有的還將附體當成護法,這就搞錯了。因為這些附體的東西,會把人搞得非常的痛苦。所以不要以為他是護法,你一定要把他請走。

怎么請走呢?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因為這些附體來自鬼道的比較多,年久成魅的一些魑魅魍魎,都屬於陰暗的東西,它們怕光明。你只要念阿彌陀佛名號,念得非常懇切,你的身心都在放光,附體就在你的身體裡呆不住,它自然就走了。如果它有善根,也融匯在光明裡面,藉這個光明,它就得到度脫了。如果你心裡有貪求嗔恨,你的心理也陰暗。你陰暗,它也陰暗,都和平共處了,最後它這個外來的客人,還在你這裡當家做主了。被當家做主很可憐。我在新加坡碰到一個附體的。他碰到什麼事,就閉上眼睛,向附體請教問題:“這個是不是可以做啊?”我說:“你不要閉眼睛了,你是主人翁啊,你不要讓他反客為主,不要做奴才呀。有什麼事你都要請示這個附體,你不是搞顛倒了嘛。”

另外,有時被附體的還進不了道場。前幾年在東林寺就有一個附體的,她是被一個嬰兒附體。她想把那個附體請走,就到東林寺做普佛,做的是早課的隨堂普佛。本來她也應該進殿,結果很奇怪,她就是跪在大雄寶殿門前,沒有進去。她中午到方丈室見我,我的侍者問:“早晨普佛時你怎么在大殿前跪著?”她說:“我進不去大殿。”侍者問:“為什麼進不去?”她說:“護法神不讓我進去。”東林寺的護法神不讓她進大殿,所以她就在外面跪了很長時間。

所以,如果身上有附體,要趕緊將附體的東西請出去,這是一個佛弟子應該做的。如果老是聽附體的指示,皈依三寶都有問題了。你一定要想到你是三寶弟子——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三寶才能夠帶你從無明黑暗走向智慧光明,從六道輪迴趨向究竟解脫——涅槃。大家一定要建立這樣的知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