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學藥師佛與發藥師願


時間:2011/10/18 作者:揚善

學藥師佛與發藥師願

亞蓮

一、發願

我讀佛經想每尊佛都發大願。釋迦牟尼佛五百大願,藥師佛十二大願,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這是佛經的精髓。學佛人要修行也要發願,修起來才有動力,才能成佛道。

2009年三月,我的腰錐骨質增生痛不欲生。一點不敢動,中樞神經和增生的骨質粘連。在北大第三醫院手術,醫生對我講百分百的後遺症是總頭疼,健忘,為了能自理,我在手術單簽字了。

手術的前一天晚上我沒睡著,想了很多。手術一旦不成功,我該怎麼辦?我邊哭邊給親人們發了一晚上的簡訊,交代後事,情緒低落到極點。第二天手術侯術時,玄關處響起藥師灌頂咒,接著咒在周身遍行。這不是我想的,當時我緊張的很,咒起後我心平靜了。我想藥師佛來救我,手術過程,中樞神經能和增生骨質自動剝離。定四個小時的手術二個小時完成。術後身體,精神那個舒服難以言表,一點後遺症沒有,我如同獲得第二次生命,當時就想今後我要生活,生命更有意義。

同病室病友小於,北京商業局的,她手術失敗人癱瘓了。全家加上倆保姆黑天白天換班忙,小於自己很遭罪。我替她難過。我看到北大第三醫院的患者人山人海,我手術等床位在極度痛苦中等十天。我當時從心底發出強烈的願望;藥師佛我和你感應後出現許多靈異的事,你今天給了我第二次生命,你叫我也能有看病的本領,為病人解除病苦,好好弘揚藥法門,造福眾生。

我教同室小於背藥師咒。她舒服了許多,出院後我寄給她藥師經,她在修。我也更專修藥師法門。

二、願力

病例一:

韓部長到北京看病,醫院叫他住院手術,她愛人是一個很有修的佛教徒,來找我說你看不手術行嗎?我當時和老韓通電話,叫他不手術回來我給治。他回來後我用藥師法真的治好了他的病。我給他治病他感覺很強烈,病好了我送藥師經給他,他修了藥師法門,天天背藥師咒。有的朋友問我你也不是大夫怎麼敢叫人家回來。韓部長膽子夠大,叫他回他馬上就回。我們當時都沒想那麼多。他病好了,是他和藥師法門的緣份,是藥師佛的加持。

病例二:

春節前一位佛友小鹹找到我哭著說:「我媽快不行了。」我穿上一隻鞋馬上到我的藥師佛龕上拿起一個蛇果放在包里。當時啥也沒想穿上另一隻鞋跟著小鹹走了。

小鹹媽爸都是三八年的老黨員,一輩子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她媽媽八十四歲,我進屋見老人雙眼緊閉,頭抬不起來,我拿出蛇果從頭滾動到腳,叫小鹹把果拿到樓外摔碎。只見她媽混身一抖,眼睛大睜,頭抬的很高,老人感到輕鬆,舒服。她給我磕頭我給她還頭,我們在地上這樣磕著,我說咱們一起給藥師佛磕三個頭。

我當時感到老人身上是有修的大蟒蛇附體。我問老人的病從什麼時候得的。她告訴到過一個森山老林,那有一個古廟,從那回來就病了越來越重。我明白了,在以後修完藥師法都回向給有修眾生,同生琉璃國。我在治好和治不好的許多病例中總結了一下。

三、我的體會

1.修行的人要發願,願真成就真,自己有大願藥師佛一定加持。2.修一個法門要看自己根機,要和藥師法相應,相信緣分。3.理智分析有障礙,人體是一個聚足功能的機體,本自具足相信直覺。4.大魔大難里是悟成佛道的機遇。

歸命滿月界,淨妙琉璃尊,法藥救人天,因中十二願。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