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師教胡小林居士:必須做到的五件事


時間:2011/12/8 作者:簡派

淨空老法師教胡小林居士:必須做到的五件事

淨土法門法師教胡小林居士:必須做到的五件事

我記得我第一次碰到師父是在2006年底,在新加坡。我去新加坡沒有想見師父,我只是拿錢給居士林做供養,師父在講經的時候說,最究竟的福田就是新加坡居士林。我就聖誕節帶著錢就去了,無巧不成書,正好師父就來到新加坡。那時候我也不知道頂禮,也不懂這個。師父老人家自己都不記得了,我就問師父,我說您就給我十分鐘時間,他在香格里拉酒店的大廳,lobby,見九大宗教,給我十分鐘時間。臨走的時候我就拽著師父的手,我說,您說說我修學應該怎么修,師父?不懂,因為我2006年8月份才看師父的《地藏菩薩本願經講記》,我到12月份4個月,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修。我說師父,我拉著師父的手,我馬上就要回國了,您老人家告訴我應該怎么修?師父說,你要真聽話,我就給你講,《無量壽經》讀三千遍。我一聽,什麼,三千遍?一天讀一遍,讀十年,你今年多大歲數?我說五十二。讀到六十二,你心就定了,定了你就能開悟,不要多。這是第一句話,讀《無量壽經》三千遍。我說那光讀經行嗎?他說第二件事,不動腦子思考問題,不用嘴說話的時候,一句佛號念到底,能念多少念多少。念佛的時候,計數也好,想佛像也好,都可以,怎么攝心,怎么能夠專注,你就怎么乾。我說明白,第二件事念佛,那時候我不懂念佛的道理。第三件事師父說,生活工作當中落實《弟子規》。我說這個我明白,這個簡單。第四件事,落實《弟子規》的關鍵在於改過。師父說第五件事,最後師父跟我告別的時候說,要給世人做好榜樣。就這五件事。

我有點脾氣,實在2006年底師父跟我說的這五句話,我到今天我都沒變過,每天多晚也得讀《無量壽經》,沒事就念佛,完了以後每天讀《弟子規》,工作當中落實,公司所有的規章制度全部放下,不是不用,跟《弟子規》一致的我用,跟《弟子規》相違背的就取消,十幾萬字。學《弟子規》主要是改正自己的過錯,然後老想著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要讓人家對佛法生起信心,要讓人家從我身上看到佛法的力量,要讓人家看到我胡小林的所作所為,能夠學習這個東西。

整理:

1、讀《無量壽經》三千遍

2、不動腦子思考問題,不用嘴說話的時候,一句佛號念到底,能念多少念多少。(念佛的時候,計數也好,想佛像也好,都可以,怎么攝心,怎么能夠專注,你就怎么乾。)

3、生活工作當中落實《弟子規》。

4、落實《弟子規》的關鍵在於改過。

5、給世人做好榜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