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胡小林字典都翻破了


時間:2012/1/17 作者:果林果梅

底下一句,「安住一切功德法中。一切功德法,指佛果之無盡功德」。功是修行,講的功夫;德是你的收穫,你沒有下功夫,你就不能得到。真正下功夫得到的,這叫功德。一個初學佛法的人,不能夠死心真正用功,得不到。我們今天看到胡小林,胡小林是五十歲才遇到佛法,晚年了。知道佛法的好,他就認真乾,經典,每一個字都查字典,字典都翻破了。這次在澳洲我送他一部,他問我要的,《佛學大辭典》。查注音,這字怎麼念,什麼意思,每個字、每個名詞術語,真下了功夫。一天用五、六個小時在查字典,在做筆記,五年了,天天如是。這次在澳洲幾天,每天自己關著房門,幹什麼?在查字典。這就是真下功夫,所以他真有收穫,他把經典的意思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搞清楚、搞明白之後真乾,落實到生活、落實到工作、落實到處事待人接物,活學活用。

資料恭摘: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淨土大經科注(第六十七集)2011/12/6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37-006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