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靈異事件訪談錄


時間:2012/2/17 作者:地水火風

那是生產隊時期,當時我還是一個滿街跑的小孩子,隊裡有一個年青的光棍漢,大家都叫他駱駝,至於為什麼他有這麼個外號,時間過去的比較長,腦海中的印象較為模糊,已經無從考證了,可能是有點駝背,也可能是他為人厚道,幹活從不偷懶磨滑,像駱駝一樣不怕熱不怕流汗,我更願意相信後者。記憶中他是一個對小孩子很好的人,就像那種能經常領著一群小孩子滿街跑著玩,永遠有一顆童心的大孩子一樣的人。他的身世很可憐,從小就沒了爹娘,我的爺爺那時是前後村最德高望重的老隊長,對駱駝很照顧,讓他在生產隊裡趕大車,記得他脾氣不是很好,生了氣就用鞭子打大牲口。

那一年不知是為了什麼事情,駱駝和別人起了摩擦,一氣之下上吊死了。早上隊裡需要出車,卻找不到他,敲他家外門沒人開,我爺爺以為他睡著了,叫人跳牆頭進去喊,據說進去的人哭爹叫娘的跑出來,嚇得大小便都失禁了,死狀很慘,舌頭耷拉老長,雙眼瞪出了眼眶,因為事件的複雜性不是當時一個小孩子能理解的,而且與這個事件有關的一些人還在世,只能根據一點模糊的記憶來記述,他的屍體過了很多天才有人處理,因為是大夏天,臭味隔著一條街都能聞到,聽說屍體已經不成個了,爬滿了蛆蟲,只能用鐵杴裝進化肥袋子收斂。

他的喪事好像是生產隊裡辦的,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不長時間以後,卻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那是一個傍黑天,村裡的一個婦女幹活回到家,見到她老婆婆,一開口就把老人嚇住了:「大嬸子,你吃飯了麼?」她老婆婆很疑惑:「這孩子,不喊娘怎麼喊起大嬸子來了?」她說:「大嬸子,我是駱駝。」「別裝神弄鬼了,你是駱駝怎麼不去仇家,到這裡幹什麼?」「他家陽氣盛,門口還有兩個朝里橛子(可能是鬥神或者辟邪的東西),這裡陽氣低舒服。」說話的口氣和駱駝一模一樣,一連鬧了好幾天。村中有好事者,相約去打探訊息,進門落座,婦女都熱情地打招呼,行為舉止、言語口氣都和駱駝在世一樣,好事者說:「小嬸子,你別裝了。」婦女說:「你還記得某日我兩個一塊出車,半路餓了一起偷生產隊的白菜心吃嗎?」好事者當時就感到脊梁骨冒寒氣,因為這事不可能有別人知道,只有駱駝和他兩個知道。

後來有人出主意說鄰村有個會看的老嬤嬤,不如讓她來看看。他家裡人沒有辦法備了禮物去請,老嬤嬤來了一看說:「知道了,我有解決的辦法,先試試,不成再說。」於是焚香禱告一番走了,當天晚上婦女就認人了,一家人都很高興,過了有兩天卻又迷瞪起來,只能再去請老嬤嬤,「這樣禱告他都不肯走,根除的辦法也有,只是這樣做壞了天道,對我有些妨礙,我這麼大年紀了也無所謂了,就一併給你看好吧。」讓大家準備鐵杴木棒,某日在灶房門口候著,不多時,就看到炤房裡竄出一隻黃鼠狼,大家亂棒齊下將它打死了,仔細一看,它尾巴尖都白了。當時婦女就清醒了,問她,說什麼也不記得了。一個星期後,鄰村老嬤嬤沒了,婦女家人去吊念了她。

以上敘述很多都是聽街坊鄰居口口相傳,知道這事的老年人現在還有活著的,中邪的當事人還在。只是事情的真假不知道究竟如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