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聽聞解脫----記廣西一居士依信心成佛的實例


時間:2012/6/15 作者:游舞自在

應廣西賀州居士再三祈請,大恩上師丹真絨布仁波切於2008年2月18日第一次到賀州弘法。當天下午,上師為60多位弟子授完皈依戒之後,問道:“你們這裡有位老太婆,剛去世有一個多月,她的這條腿(上師用手拍了拍右腿)行動不方便。三個月前,她由於年老體弱行動不便,沒能去柳州參加灌頂(2007年11月21日,大恩上師在柳州舉行作明佛母灌頂法會,賀州有4人前去參加)。我們雖然從沒見過面,但緣份很好。她只聽說過我的名字,對我信心很大。剛才她到了這裡(指中陰身到了皈依現場),現在已經往生成佛了。你們知道她的名字嗎?”在場的人都說:“不知道。”上師想了想說:“過一會你們問後面來的人,他們當中肯定有人知道。”隨後陸續來了不少的當地人,上師開始作薈供,薈供圓滿時已經很晚了,大家也忘記問後到的道友。

第二天上師離開賀州時,有十幾位道友前來送行。上師走後,他們談起昨天之事,其中一位師兄驚喜地說,確有其人,名字叫何某某,是她的親戚,正如上師說的那樣,右腿行動不方便,剛去世一個多月。還說她臨終時無痛苦,很安詳地去世的。 《時輪續》中說:“三世大劫年,供養三寶,放生千萬,也即身成不了佛,對恩師,以誠信博得喜悅,即身可得世間與超世間成就。” 即身成佛的大成就師冒覺巴說;“若修成佛難致信,信仰成佛我不疑。” 郭倉哇大師說;“一生成佛道,不在法殊勝,在於信念誠。” 何居士只聽到師兄們介紹上師的功德,就對上師生起了很大的信心,以此因緣,在上師親臨賀州時,得上師加持往生成佛。 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 行人如有福報和因緣見、聞、憶、觸具德的上師,對其今生來世必有不可估量的利益,有大信心者,今生決定解脫成佛!信心不足,也會種下成佛的種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