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女人玩夠婚外情後說的真心話


時間:2012/6/16 作者:佛前明燈

一個女人玩夠婚外情後說的真心話

線上傾述:夢菲菲

編輯整理:滿紅兒

這世上沒有一成不變的感情,只是有的人不願承認罷了。有的人思想變了,肉體也變了,有的人思想變了,肉體還在顧慮中;有的人肉體根本不在思想的支配下早已把自己給當了。那些夫妻雙方能好好相愛的人,真的是人中典範。真愛是彼此的忠誠,只是有的人還不知道對方的忠誠是一種假象,或者自己也以一種假象在善意地欺騙著自己的愛人。而這些現象都出現在物質生活的極大豐富之後。

生活的轉變令人們無節制地放大各種欲望,當欲望把人們拉到某種程度時,大家就開始忘了品質已不再那么聖潔,不再那么重要。拿我們對感情的理解來說,早已不如祖輩和父輩們那么單純,那么簡單。

我現在已經屬於金領女人,丈夫也算金領一族,只不過他是搞技術的,我是坐辦公室的。當初我們是經人介紹認識的,那時的我靦腆得一說話就臉紅,而丈夫的老實忠厚讓我覺得他比我更可靠。我們的戀愛過程很簡單,通過每周末的約會相互了解對方,漸漸熟悉之後,認為對方還可以,自然而然就談婚論嫁了。這期間從未有什麼彼此的猜忌,懷疑,防範等思想活動,一切都是順其自然。

婚後的生活再簡單不過,兩點一線,周而復始。本就平淡的戀愛經歷,更加使得婚姻在照本宣科。而命運的改變總不是那么預期的,後來我被調到X外經部門工作,以我的學歷和專業,在那些大多數的復轉軍人中一下子便鶴立雞群了。尤其我的英文功底,不得不讓那些只認識個把單詞的領導們對我另眼相看,因為有些事情不是他們玩腦筋就能處理好的,不到5年的時間,我的職位也是青雲直上,很快就坐到班子成員里。工作視窗的逐漸擴

大,人際關係的錯綜複雜,早已把我打磨得老練縱橫了。

工作之外,漸漸地感覺對我對丈夫剩下的只是一種夫君的尊重,沒有了熱情,更談不上激情。平淡是所有感情的重磅殺手,相敬如賓的夫妻比雞飛狗跳的夫妻還要令人窒息,我們之間就連普通的鍋碗瓢盆交響曲都很難聽到。工作性質的緣故,我很少能在家吃上一頓完整的晚飯,丈夫也是常常工作到深夜。我們之間維繫感情的唯一方式就是孩子,其他的幾乎無話可介入。丈夫對我工作概不幹啥的態度,反倒更讓我覺得沒有了任何挑戰性。

同齡女人當中我是率先有房有車的,權與錢對我來說膨脹得已經不願意再去消化了,因為感覺那些東西依舊不能讓我內心充實起來,於是我開始追求我“想要”的感情生活,風韻猶存的我不甘心就那么把自己淹沒在與丈夫的平淡中。開始逐漸對那些對我垂涎欲滴的男人們逐漸實行開放政策,但不是所有男人都有資格和機會靠近我,最起碼,他各方面要和我相當,因為人的勢力達到一定高度後,不是什麼人都能接受的,我要的是能讓我身心徹底愉快的男人,而且我能同時牽制住的男人。

無論如何,我都沒有放棄丈夫和孩子,因為我不是靠別的男人過活的女人,儘管我早已荒廢了夫妻之間的清白與真誠,但我時刻願意把家當成大後方,隨時能撤回來。也許你會罵我自私無恥,但我就是這么想的。而我也從不認為那些和我曖昧的男人有多可恥,因為我和他們同時在不體面著,而我鄙視那些因為我和老婆離婚的男人,我也不可能真正把自己的感情放在一個和我沒有任何親情關係的男人身上,況且我知道,男人的目標永遠都是下一個,而我不可能是他們的最後一個。

什麼事情都有膩的時候,當你覺得婚姻的平淡而去尋找那些自認為不平淡的生活方式時,肯定加肯定多了便是否定了。那種膩達到讓你厭煩時,你也沒有從中感受到你真正想要的東西,而婚外情的過程中多數是思想被身體的碰撞給誘惑了而已,到頭來你會發現各自在殘酷地利用著對方可以利用的一切。越是權位高的人越是相互利用,因為他們或她們早已活在利用的本能中。他們能為權與勢傷筋動骨,卻很少為了情去大動干戈,因為情被泛濫得遍地都是,而權與勢只有那么一個階段是屬於他們自己的。

婚外情不懂得節制的人,儘管它很難節制,最後都會有一連串的自食其果。回過頭看,在婚外情中尋求放鬆和宣洩的人,就如同看一場電影一樣,散場以後,戲必然要結束,儘管你沒過足癮,你也得走出影院,當你被影院外的光線刺激到後,你就會明白你還要回家,還要過人的正常生活,否則,你還貪婪地坐在影院中,沒有人會待見你。

滿紅兒 2012.06.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